17万下载vivo Funtouch OS创新获认可

17万下载vivo Funtouch OS创新获认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28/126756.shtml report 5164 自今年以来,国产智能手机在硬件上的飞速发展,使得其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中所占的份额比重越来越多,但相应的则是软实力的竞争则明显不足,相比三星的TouchWiz、Moto的Blur、索尼的TimeScape和HTC的Sense来说,符合国内用户使用习惯的定制OS实在太少,为此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在下半年纷纷发力OS定制,其中,vivo就在10月15日开启了其基于Android 4.2.2定制的系统——Funtouch OS的公测。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消息,自今年以来,国产智能手机在硬件上的飞速发展,使得其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中所占的份额比重越来越多,但相应的则是软实力的竞争则明显不足,相比三星的TouchWiz、Moto的Blur、索尼的TimeScape和HTC的Sense来说,符合国内用户使用习惯的定制OS实在太少,为此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在下半年纷纷发力OS定制,其中,vivo就在10月15日开启了其基于Android 4.2.2定制的系统——Funtouch OS的公测。

image002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早在9月25日,vivo就在小范围内通过报名申请的方式开启了Funtouch OS的内测,在获得用户大量反馈信息之后,vivo的OS研发小组对Funtouch OS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并于10月15日开启公测,而在短短的10天时间之内,截止2013年10月24日下午17点整,升级Funtouch OS的vivo Xplay用户已经达到了70875人,而Funtouch OS刷机包的点击量更是达到了579874次,其中下载量为174715次,在一款机型上,短期之内达到如此升级数量的成绩,足以证明Funtouch OS有着非一般的用户体验。

image004

Funtouch OS作为vivo全新打造的系统,承载了vivo追求极致、创新、智能和易用的精神,为此vivo专门分别成立了一个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和设计团队,经过近一年的研发,推翻了多个版本之后,终于发布了这个集简约、乐趣和智慧的Funtouch OS。

在Funtouch OS的设计中,vivo的研发团队和设计团队经过调研和统计之后,决定采用目前最流行的扁平化设计风格,并从之前拟物化的设计原型出发,吸取精致、精细、色彩缤纷的特征,最终呈现了自然的扁平风格,营造出一种轻松、清新的视觉感受。

image006

在内容上,Funtouch OS追求简约而不简单的效果,注重实际内容的表现,去掉了繁缛的设计,例如在常规的“圆角矩形”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倒角和再调整,使其有更舒适的弧形过度,达到更完美,更精致的图标形状。

image008

在色彩上,Funtouch OS则追求了能给用户带来缤纷、乐趣和清新视觉感受的多彩的高明度,中饱和度的颜色配比,并进行了整合、分类和划分,例如用代表自然、健康、行动、生命和友善的绿色来诠释人与人的沟通无限的通讯类图标;用代表神秘、魅力、韵律、成熟和浪漫的紫色来诠释可以带给人的享受和魅力的多媒体类图标;用代表科技、高端、沉稳、理性和智慧的蓝色来诠释互联网时代下科技无限的互联网类图标;用代表活力、亲近和专业和橙色来诠释带有多样性和趣味性的个人应用类图标,这除了能让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外,更能让用户快速地使用和查找图标。除此之外,颜色的使用不仅仅体现在图标上,包括与之相关的应用界面也使用了相应的颜色配比和风格。

image010

在风格上,Funtouch OS的研发团队和设计团队仅字体一项,就筛选了上百种字体,最后选择了与Funtouch OS的整体风格高度契合的方正兰亭刊黑,这种更轻、更细的字体与简约的图形界面相得益彰。

image012

而正是vivo Funtouch OS这种极致的简约设计,并摒弃了以往OS设计上繁多的光影和材质,让用户可以轻松、直观的去体验Funtouch OS带来的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操控体验和视觉享受。

vivo Xplay移动版下载:

http://download1.inner.bbk.com/upgrade/upload/UpdateFiles/Xplay_T.zip

vivo Xplay联通版下载:

http://download1.inner.bbk.com/upgrade/upload/UpdateFiles/Xplay_W.zip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