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女性领袖峰会敦煌网王树彤演讲

APEC女性领袖峰会敦煌网王树彤演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28/126789.shtml report 3878 APEC作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具亮点的地区,受到世界各地的瞩目,刚刚结束在印尼巴厘岛APEC会议上,大家看到国家领导人在CEO峰会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展示了中国的大国形象。ABAC是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使命和主要任务是对APEC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

ABAC 代表/ ABAC女性论坛副主席女性领袖峰会联合主席/ 敦煌网创始人、CEO 王树彤

感谢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韩梅青部长的介绍,亲爱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l 作为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候补委员,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女性论坛副主席,和此次APEC女性领袖峰会发起人,我仅代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参加11月14日-16日举办的APEC女性领袖峰会,在此,我感谢贸促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苦筹备。

l APEC作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具亮点的地区,受到世界各地的瞩目,刚刚结束在印尼巴厘岛APEC会议上,大家看到国家领导人在CEO峰会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展示了中国的大国形象。ABAC是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使命和主要任务是对APEC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每个APEC成员派出3名代表参加ABAC,共63名代表,还加上一些候补委员,其中有9名女性代表。ABAC每年四次例会,在每年第四次会议上,ABAC代表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各成员领导人举行对话会。大家就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和领导人交流意见。

l 韩部长刚提到,最近几年,APEC非常关注女性主题。2011年,APEC专门把提升女性领导力作为议题,举办首次APEC妇女暨经济高峰会。美国前任国务卿希拉里投入了高度热情,发起一系列促进女性在经济中发挥作用的活动。在会上,她引用了《世界经济论坛性别差距报告》,“国家就越繁荣,性别差距越小,越具有竞争力。如果让更多的女性参与职场,美国GDP将增加9%,欧盟将增加13%,到2020年,中国、俄国、韩国等国家的女性人均收入将增加14%”。英国《经济学家》杂志也发表了一系列数字,过去10年,发达国家由于女性参与到经济建设中来,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增长超过了中国过去10年的整体增长。大家可以看到女性参与到经济之中所释放出来的力量非常强大。

l 2011年,我参与了ABAC后,也很积极推进女性工作。我和HTC(宏达国际电子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发起成立了ABAC女性工作小组和女性论坛,我们积极致力于让女性参与就业、创业、创新,特别是推动女性在互联网创业。

l 2012年,我们在中国发起了女性在线培训项目“电商木兰”,让更多的女性通过互联网、通过电子商务,找到创业、创新的机会。未来我们还将针对女性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并将这套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模式复制到其他APEC经济体。

l 通过电商木兰,有一大批女性走上了创业之路。有一个义乌女孩,家境贫寒,高中文化,通过电商木兰培训项目,开始在敦煌上创业,把义乌产品卖到全球,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她赚到人生中第一桶金,远赴巴黎学时装设计,她说,是电子商务让她获得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圆了她人生的梦。

l APEC女性领袖峰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APEC范围内的女性论坛,这次论坛的主题非常丰富,来自各个APEC经济体的250多名杰出女性将共享这场思想的盛宴,我们相信,更多的APEC女性将通过思想的碰撞,寻找到提升女性领导力的各种路径,推动女性在APEC地区发挥更大的影响和作用。

l 2014年是APEC中国年,会议的议题将有很多亮点,欢迎记者朋友们关注。最后,我预祝APEC女性领袖峰会成功举办。谢谢大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