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朱泓:咪咕牵手新浪微博来之不易

专访朱泓:咪咕牵手新浪微博来之不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29/126822.shtml report 4418 10月24日,咪咕音乐(由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运营的专业音乐平台)与新浪微博举办了“乐随享 乐无限“ 咪咕音乐•新浪微博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正式宣布启动了多项战略合作,通过海量的正版歌曲内容、创新的合作联盟模式,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细分的音乐产品和服务,共同开创数字音乐新格局。此次合作仅仅是个开始,相信在双方的推动下,音乐产业必将迎来巨大变革,迎来一个更加健康、辉煌的新时代。发布会后,记者专访了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总经理朱泓先生。

10月24日,咪咕音乐(由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运营的专业音乐平台)与新浪微博举办了“乐随享 乐无限“ 咪咕音乐•新浪微博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正式宣布启动了多项战略合作,通过海量的正版歌曲内容、创新的合作联盟模式,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细分的音乐产品和服务,共同开创数字音乐新格局。此次合作仅仅是个开始,相信在双方的推动下,音乐产业必将迎来巨大变革,迎来一个更加健康、辉煌的新时代。发布会后,记者专访了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总经理朱泓先生。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咪咕音乐作为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平台,什么原因促成了它与新浪微博这样一个自媒体平台之间的联合?

朱泓先生:首先我们双方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的价值观是一致的。其次是我们在音乐行业的聚合力与新浪微博的媒体影响力高度互补。第三,创造全新的音乐分享模式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观念一致、资源互补、愿景相同,让我们紧紧的靠在一起。

记者:咪咕音乐和新浪微博的合作,与之前咪咕音乐和其他企业的合作存在哪些差异?

朱泓先生:我们之前的互联网合作,是以产品分销的形式进行的。而这次的合作,双方进行了大量的产品开发和业务创新,更调动了双方的行业影响力和行业资源,这样的一个深层次合作,为双方共同推动数字音乐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此次战略合作对外界对唱片行业表达了一个怎样的理念?

朱泓先生:我们特别想向唱片行业表达这样一个理念,咪咕音乐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愿意开放更多的业务和资源。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用户需求多种多样,我们愿意与能够满足用户需求、推动数字音乐发展的平台合作,这次的合作更强化了这个信息。对唱片公司而言,希望他们增强对音乐行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我们一起拥抱变化、拥抱互联网。

记者:此次的合作,您认为将对付费音乐市场的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朱泓先生:中国的版权状况是让人很无奈的,但是,用户的消费习惯在改变,如果能够给用户一些他们真正需要的内容或增值服务,他们也是愿意付费的。而此次的合作,正是基于用户的需求,去探索和推动音乐付费的可能性。咪咕音乐一直以来都相信让创作者得到应有的权益,是保证音乐生态圈良性发展的基本,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也逐渐意识到这一点。而此次合作,把付费的正版音乐作为一个重要的合作基础,也是向音乐行业传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加入维护正版、推动付费音乐市场发展的行列。

记者:您对和新浪微博的深度合作,最大的期许是什么?

朱泓先生:国内做出典范,国际创新模式

记者: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未来在数字音乐领域会有哪些规划?

朱泓先生:无线音乐基地在过去一年打造了咪咕音乐,成功地实现了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我们现在除了传统的彩铃业务以外,更加重视数字音乐产品,已经开发了咪咕音乐、咪咕铃声、咪咕爱唱、咪咕杂志四个手机客户端,现在月活跃客户已经超过3000万。另外,我们的会员模式取得了成功,咪咕特级会员推出5个月来规模已超过7000万。这些都是我们已经实现的转型。在未来,我们还准备进行以下提升:第一,产品的提升,包括功能创新、体验优化、商业模式的挖掘;第二,要加强行业合作,与业界最广泛的合作方进行深度合作;第三,对产业升级后市场的拓展,开拓更多的蓝海市场,比如演艺市场、公播市场、家庭市场、汽车市场;第四,促进国际数字音乐版权交流,推动中国音乐走向国际。

记者:感谢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