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推模块化智能手机Ara项目

摩托罗拉推模块化智能手机Ara项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30/126881.shtml report 2259 Phonebloks社区此前曾推出了首款“积木手机”Phonebloks,用户可以像搭积木一样自行拆卸组装出一部手机。考虑到这只是一个想法或者说是设想,它并没有获得意想之中的成功。但日前,摩托罗拉公司正式宣布推出Ara项目,建立一个支持个性化智能手机组装的生态系统,利用开源平台打造模块化智能手机。
摩托罗拉推模块化智能手机Ara项目

摩托罗拉推模块化智能手机(图片来自互联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30日消息,Phonebloks社区此前曾推出了首款“积木手机”Phonebloks,用户可以像搭积木一样自行拆卸组装出一部手机。考虑到这只是一个想法或者说是设想,它并没有获得意想之中的成功。但日前,摩托罗拉公司正式宣布推出Ara项目,建立一个支持个性化智能手机组装的生态系统,利用开源平台打造模块化智能手机。

摩托罗拉Ara将可以卸载不同的模块,并且支持用户替换或者升级主机的部分模块。这将使维修和升级变得更加容易,而且还将支持用户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定制手机。用户可以选择高性能的关键模块,而对一些次重要的部分进行成本控制。

摩托罗拉推模块化智能手机Ara项目

年初摩托罗拉曾发布了全新旗舰手机Moto X,支持两千余种用户个性化定制方案,不过只是基于相对表层的手机部件等。此次Ara项目的推出意味着打破了传统手机生产模式的框架,摩托罗拉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免费开源平台,允许用户组装高度模块化的智能手机。

Ara项目包含框架(endos)和模块两部分:模块是最具创造性部分,包含处理器、电池和键盘;而框架则将设备拼接在一起,提供一种外观。

摩托罗拉的Ara计划已研发一年,因此当看到Phonebloks视频的时侯,摩托罗拉并未很惊奇。他们将邀请硬件开发人员,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针对Ara平台打造硬件模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