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注册中心建亚太移动行业纽带

移动互联注册中心建亚太移动行业纽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30/126918.shtml report 4046 最新投资分析策略报告指出,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并列成为投资新风向标。其中,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241.9亿元,同比增长71.4%,环比增速21.2%,市场趋于稳健发展,移动互联网商业化价值逐渐凸显。

最新投资分析策略报告指出,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并列成为投资新风向标。其中,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241.9亿元,同比增长71.4%,环比增速21.2%,市场趋于稳健发展,移动互联网商业化价值逐渐凸显。与此同时,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规模也达到24亿,一股世界性的移动互联网潮流正在日益显现。作为迅猛发展的亚太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注册中心的成立,搭建了一个产业共建的集约化平台,加速该地区的世界化进程。

亚太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潜力巨大

移动互联网注册中心是伴随着亚太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的迅猛增长出现的。在全球目光聚焦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报告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中国网民中使用手机的比例首次过半,手机首次超越台式电脑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截至去年底,中国手机网民已升至4.2亿。

在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的体量上,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潜力同样惊人。早在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市场规模就达到549.7亿元,增长率为96.4%,且保持后续高增长趋势。今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就达到了204.2亿元,同比增长75.4%。有研究机构乐观预测,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2024亿元。

庞大的市场体量和迅猛增长的规模效应让移动互联网在亚太地区形成了较为影响力的产业结构环境,移动互联网注册中心通过整合和聚拢亚太地区优质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和应用,为推动该地区在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中的发展和规模化应用起到纽带作用。

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有望带来新的爆发增长点

经过近两年多的爆发式增长,移动互联网已经形成了丰富的产业延伸线,覆盖和调动了边缘延伸产品的市场潜力,形成了新经济增长爆发点。移动互联网注册中心通过政策层面、行业资源整合及聚合产业要素,推动移动互联网在新经济增长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同时,为进一步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政策和相关标准提供信息资源的收集和分析基础。

中国在移动互联网产业上的发展和探索走在了世界前列,随着这一产业群的快速繁荣,国家相关机构正将这一产业升级为战略层面规划。前不久,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2号),提出“加快促进信息消费,能够有效拉动需求,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推动中小企业普及应用移动电子商务”。由此,也更明晰了移动互联网注册中心在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和基金聚合等方面的作用和价值。

实际上,移动互联网注册中心还得到了亚太经合组织的特别关注和倾力指导,中心成员涵盖了亚太地区政府主管部门高层领导、亚太与移动互联网行业领袖、亚太地区主要运营商负责人、移动互联网运营机构高管人员、亚太地区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亚太地区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机构、亚太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研究机构、亚太主要新闻单位、知名高校专业相关代表等。未来,移动互联网注册中心将在探索移动互联网开放创新的未来发展方向及推进移动互联网版权保护和交易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