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源限飞令发布摩米士经得起考验

移动电源限飞令发布摩米士经得起考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30/126937.shtml report 3678

智能手机电池续航能力不给力间接推动了移动电源的发展,但移动电源的质量参差不齐导致不少危险事情发生,今年夏天在飞机上就出现了不少旅客携带的移动电源冒烟(6月2日南航CZ6917)或者爆炸事件(7月29日海航HU7364)。针对这一情况,国家民航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旅客携带锂电池乘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旅客乘机时携带的锂电池以及移动电源做了更加严格的限制规定。

1

乘坐飞机的乘客不可将锂电池放入托运行李中,同时也不能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使用锂电池移动电源给电子设备充电,如果移动电源有开关,那么在飞行过程中一定要出于关闭状态。还有就是旅客在乘机是最多只能携带两个累计不大于160Wh的锂电池登机,如果单个锂电池总容量超过100Wh的话就必须通过航空公司的同意才能够携带,并且不能在飞机上使用。

2

而除了移动电源,笔记本锂电池,手机电池,相机电池也被算在备用充电设备中。因此,乘客能带上飞机的移动电源总容量不是160wh(相当于43000mAh容量),而是缩减为80wh左右,也就是25000mAh以下是基本能安检的。

劣质移动电源在平时使用时或许难以发现问题,但是在飞行途中,其要经历的则是更加恶劣的环境。高空的低气压环境,让劣质移动电源的电芯容易鼓包,造成内部短路而起火冒烟。托运行李舱低压,以及不稳定的温湿度环境,让劣质移动电源要经历更加严苛的考验,出事故也在所难免。移动电源使用过程中若产生高温也会给飞行中的机舱增加危险系数。

3

▲摩米士旅行箱移动电源,出行必备,安全放心。

不过,作为正规的配件品牌商,香港摩米士(MOMAX)所产的移动电源、电池通过了UN38.3认证,经得起航空运输的考验。摩米士一直以来都将安全性摆在产品品质的重要位置。除了采用优质电芯外,还会设置多重安全保障。比如移动电源产品都内置了智能芯片,能够根据数码设备自动匹配最佳电流,防过充、防过载、防过放、防短路,性能稳定,安全无忧。电池产品也进行了完善的保护电路设计,通过CE认证,符合国际ISO 9001及ISO 14001安全标准。而且摩米士还为移动电源和电池购买了美国AIG和中国人保双重保险,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4

▲摩米士健康饮品系列移动电源,健康能量,安全无忧。

小知识:

UN38.3是指在联合国针对危险品运输专门制定的《联合国危险物品运输试验和标准手册》的第3部分38. 3款,即要求锂电池运输前,必须要通过高度模拟、高低温循环、振动试验、冲击试验、 55℃外短路、撞击试验、过充电试验、强制放电试验,才能保证锂电池运输安全。如果锂电池与设备没有安装在一起,并且每个包装件内装有超过24个电池芯或12个电池,则还须通过1.2米自由跌落试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