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lay3S或将研发超限量概念机

Xplay3S或将研发超限量概念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31/126979.shtml report 4199

@vivo智能手机 昨日在微博上针对其最新的旗舰机皇vivo Xplay3S的音频解决方案进行了投票,此举或为vivo在对网友的音乐口味进行调研,并根据评估结果来确定vivo Xplay3S最终的方案。

image001

因此有网友和媒体猜测,vivo在手机的Hi-Fi音质上一路走来,经历了vivo X1、vivo Xplay和vivo X3等几款风格迥异的Hi-Fi音质手机之后,发现在音乐世界中“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现象更为严重,每款手机的Hi-Fi音质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毕竟每个人的喜好都不一样。而vivo Xplay3S在前期曝光中,我们已经看到vivo对其重视程度超过了之前所有机型,意欲打造一款完美的旗舰机皇,所以在Hi-Fi音质的选择上也特别慎重,故而准备了多套方案来让网友筛选其最满意的方案。

 

image003

而昨日有媒体提出, vivo在vivo Xplay3S将采用两套音频解决方案,一套是曾经在vivo X1和vivo Xplay上均采用过的CS4398(DAC)芯片+CS8422(SRC)方案,而且在vivo Xplay上还为该方案加上了如虎添翼的OPA2604(独立运放)芯片,并获得不错的效果和用户反馈;另一套是在vivo X3上采用的世界指标第一的ES9018(DAC)芯片,并且也会加入OPA2604(独立运放)芯片,而这样的强强组合对于vivo来说,也是非常容易实现的。这两套方案都是vivo曾经使用过的方案,相对来说比较成熟,实现起来也比较容易,而且更重要的是均为顶级的音频解决方案,风格也不一样,在微博的投票中这两个方案也获得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占到64.7%的比例,这就使得vivo有了照顾大多数人的资本,所以出现两款不同音质风格的vivo Xpaly3S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image004

然而今天,vivo的产品经理 @vivo韩少 则在微博上表示,vivo在vivo Xplay3S的选择方案上,不仅仅只有两套方案,而是“三四套方案”,甚至包括“忽略手机部分性能的顶级音乐方案超限量概念机”,并且在方案的选择上并不是停留在理论阶段,而是会出现样机让用户选择。

image006

对于 @vivo韩少 所说的超限量概念机,之前也有相关消息被透露出,只是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罢了,就是在同一部vivo Xplay3S上,放入两个甚至更多的音频解决方案,然后在播放器中采用不同Hi-Fi开关,开启相应的Hi-Fi开关,就能开启其对应的音频解决方案,也就能获得不同的Hi-Fi音质效果,这样就可以确保适应更多消费者口味,让消费者在一台手机上享受到多种不同风格的Hi-Fi音质,从而减少消费者的重复投资和麻烦,这在理论技术上也是可行的,虽然很难做到。

image008

  从这众多的选择方案中,我们不难看出vivo这次在Hi-Fi音质上的考虑周全,选择什么样的音频解决方案,相信已经成为vivo Xpaly3S身上最为困难的决策之一,而这种困难,恰恰来源于vivo对于极致和完美的追求,如何尽最大的努力去满足消费者的音质需求,才是这种纠结的根本所在,这也体现了vivo对于用户的重视,相信在这样的极致精神下,vivo Xplay3S最终不论采用哪一种方案,vivo都将会做到最好,并将vivo Xplay3S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旗舰机皇,全球第一的手机Hi-Fi王者和业内首屈一指的性能标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