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难上难 360助力警方现场抓贼

手机防盗难上难 360助力警方现场抓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1/127056.shtml report 2202

在重庆江北机场偷手机的惯犯吴某,每一次都能顺利得手,却在最近的一次作案现场被警方当场抓获,吴某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已经很小心了,绝对不会露出马脚的,警察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具体位置,知道自己将要作案呢?

这事儿要回到吴某的上一次作案,几个小时之前,李女士在机场送别父母,将父母送上飞机后,李女士发现自己价值4000元的手机被盗。不过幸运的是,李女士在此之前在手机中安装了360手机防盗软件,在360手机防盗页面中,可以设置两个安全号码,当手机丢失后,通过这两个关联的手机号,可以发出短信指令,来远程定位和操作。

而李女士设置了男友的手机号设置为“安全号码”,当李女士的手机丢失后,通过男友的手机,可以远程GPS定位自己的手机,并且可以远程控制手机的摄像头拍照。李女士通过男友的手机用短信给自己的手机发送了指令,几个小时后之后,李女士就收到了回复短信,得到了自己手机的定位信息和吴某的照片。

李女士考虑再三后,来到警察局报案,根据李女士提供的手机GPS定位信息和盗窃者吴某的照片,警方很快在吴某的下一次作案现场将其抓获。

“原来手机里的防盗软件不是摆设,关键时刻还真的能帮我找回手机。”李女士说道。据警方介绍,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曾多次协助民警抓获窃贼。

警方提示:冬季人穿的衣物较厚,防盗意识降低,而冬季还会有元旦、春节等节日活动来临,手机盗窃案件频发。智能手机都能安装防盗软件,一旦被盗或丢失,机主通过系统操作可定位并找回手机。如果能在手机中安装防盗软件,可以为手机安全增加更多一层的保障,即便手机被盗,也可以迅速有效的寻回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