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下的移动云服务

云时代下的移动云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1/127059.shtml report 2365

中国IDC圈11月1日报道,随着科技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移动终端与云计算结合在一起。智能手机是目前将终端设备与云服务融合得最好的领域,也是最体现价值的领域。

智能手机上可以应用的云服务多种多样,从最常见的云存储服务,到深度结合的云备份、云同步等为智能手机带来了革命性的用户体验。作为现代智能手机领域的翘楚,苹果通过iCloud云服务让IOS设备实现了云存储、云同步等功能。

在苹果之后,众多厂商都开始将云服务作为了产品的重要核心卖点。国内的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企业以及传统电脑厂商联想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云服务。

云服务的优越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户体会到:在不同的终端上实现体验和内容的无线连接,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可以享受到定制化的服务。这些优势在PC时代的单终端模式下表现的还不算明显,但是在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以后,每个消费者使用的终端已经不再受到电脑、平板、手机的局限性。

多屏、多终端的情况下,云应用的价值开始显著放大,我们开始习惯于通过印象笔记同步文档,或者通过网盘同步数据存储等。

云服务在多终端时代大行其道,对于终端设备厂商来说是一个机遇。传统电脑厂商在移动互联面临着转型的压力,但是仅仅通过添加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产品线来进行转型,是很难与传统移动通信设备厂商以及互联网厂商竞争的。

厂商如何抓住云服务的机遇呢?借此机会帮助厂商梳理云计算技术成果,云计算用户大会将于2013年11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本届大会联合了国内外著名云计算企业主管和精英,共同搭建起一个云计算用户交流和企业沟通的平台,用以分享云计算技术应用与业务创新的实践经验,交流国内外最新技术动态和研究成果和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等焦点话题,让大会嘉宾了解业界最前沿的技术分享。

2013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专题:http://ccuc.idcquan.com/2013/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