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全民免费体验分析移动4G发展4特点

由全民免费体验分析移动4G发展4特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4/127096.shtml report 6568 虽然4G的牌照还没有正式下发,但运营商们围绕4G的营销活动已经按捺不住,特别是在中国通信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广东地区,市场争夺战早就提前打响。

虽然4G的牌照还没有正式下发,但运营商们围绕4G的营销活动已经按捺不住,特别是在中国通信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广东地区,市场争夺战早就提前打响。

广东移动在月前启动了4G终端的销售和业务的办法,而中国联通随后就宣布将其3G网速提升到42M的标准和G时代的大流量包优惠,接着,广东移动宣布全民体验4G活动开始,所有参与用户都可以年内每月免费使用15G流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争夺的正是未来移动宽带的制高点。

这次中国移动在推广4G业务中明显改变了几年前在3G上的隐忍态势,加大力度在4G牌照未到之时抢跑,而且出手都是重拳,显示出舍我其谁的市场霸气。特别是广东移动,从“5-17”4G体验之旅、4G直播花市、4G大规模应用体验活动、4G放号……每一次活动都引领全国,并仅仅抓住眼球,产生巨大社会反响。

由这次广东移动如此大规模的推进年内4G体验活动,我们大概可以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广东移动此次一改以往运营商送终端的惯性,改以终端必须购买、流量包大额赠送的方式,显示出4G时代运营商新的市场营销思维,购买的终端比免费获取的终端将有利于用户保持长久的稳定,中国移动在4G时代将更加注重维系客户的长期价值。目前,广东移动已经引进24G手机、20余款移动WIFI终端,在服务厅销售,预计今年或入网许可证的将超过20款,明年超150款。

第二,针对广东联通将3G网速提高的42M的应对举措,广东移动并没有针锋相对的用数字来宣传,相反,广东移动采取的是以往联通在3G时代最喜欢的比比看的办法,用实际体验来形成用户口碑,而且,据参与了体验的用户反馈,广东移动的4G网速在实际使用中已经达到100M,超过3G网速10倍,远远高于此前公布的80M标准,如此超值将获得非常好的社会口碑传播。

第三,广东移动这次是放开用户参与,并没有设置用户人数的限制,这表明广东移动对自身的基础设施相当自信,对4G业务的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其4G网络建设已经较为成熟,甚至可能超出预期,并且已经具备能承载大规模商用的能力。据相关报道,广东移动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共开通了8100TD-LTE站点,为了将基站覆盖的更加全面,广东移动将在此基础上很快新增建设2万个4G基站,覆盖广东全省各地市,这等于是为即将正式开战的4G已经做到了兵精粮足。

第四,广东移动放开4G体验,会吸引大量的用户参与,却没有采取现在已经形成惯例的所谓饥饿营销,不对用户参与人数做限制,也能看出其着眼长远,不为短期吸引眼球而采取轰动手段的用意。对于3G时代发展受到阻碍的中国移动而言,尽快吸引新用户并促进老用户的转化,抢占市场份额,为在4G时占据优势打下坚实基础很重要,但靠营销活动挤压得到的用户远不如心悦诚服主动升级的老用户更有战略价值。

根据媒体报道,虽然4G牌照还未发放,但中国移动4G的预约用户或已经突破10万大关。 这次广东移动率先开辟的开放式4G体验模式,更会促进未来4G业务的健康长久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4G时代将正式开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将迎来真正的爆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