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继续享用诺基亚专利权五年

三星将继续享用诺基亚专利权五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5/127147.shtml report 1325 今日,知名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和三星签署了一份协议:专利授权补偿协议。该协议的达成意味着三星又可以继续使用诺基亚在移动通信设备方面的专利。协议上,三星对诺基亚的专利使用续时5年,以弥补今年到期的尴尬。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5日消息,今日,知名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和三星签署了一份协议:专利授权补偿协议。该协议的达成意味着三星又可以继续使用诺基亚在移动通信设备方面的专利。协议上,三星对诺基亚的专利使用续时5年,以弥补今年到期的尴尬。

协议中,三星从2014年开始应该为使用诺基亚的专利额外支付一定的补偿费。该费用将受到相关机构的仲裁,我们预计最终结论达成的时间为2015年。

诺基亚方面负责人Paul Melin声称此次合同意义深远,这是专利授权机制的功劳,而且该制度的设定大大节约了双方公司的成本。对于三星来说,该协议的达成同样意义非凡,花一笔钱获得移动终端的研发保障还是十分值得的。

虽然诺基亚已经出售给了微软,而且目前诺基亚在智能手机领域状况并不太好,但是他们在专利领域依然可以获得不俗的收入。当然,我们并不希望诺基亚以后只能靠专利授权度日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