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佩戴设备先锋 三星掀起创新革命

智能佩戴设备先锋 三星掀起创新革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5/127192.shtml report 5926

手表的发展从最初的机械表到最近结合顶尖科技成果的智能手表,经历了数个世纪的发展和演变,而这种进化似乎还在进行中。最近,人们所关注的手表造型的智能佩戴设备不单单是手表种类的另一种形式和演变,它也很可能代表着手表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问题是那些平时不怎么佩戴手表的智能手机用户会购买这种“智能手表”吗?对此,业界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全球战略营销总裁李燉珠在韩国的GALAXY Gear的发布会上也曾说过“说实话,目前还没法预估GALAXY Gear的销售成绩将会怎么样。因为按产品分类来说,这款产品的问世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所以产品的成败需要经过市场的考验。”通过这种智能佩戴设备,用户无需拿出手机就可以确认来电情况、短信及邮件,但因为受到屏幕大小的制约还很难直接输入文字,并且做进一步的操作。因此,目前这类产品还暂时停留在智能手机辅助作用的阶段。

  今年年初,曾一度传出苹果将进军智能手表领域的消息。不过,在那之前已经有多家公司推出过多功能智能手表。

  美国知名漫画《至尊神探》中的“智能手表”

  “Watch Phone”这一概念其实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个概念的首次出现可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初,美国的连载漫画中有一个名为《至尊神探》的漫画。在这当中出现了主人公用手表跟警察进行通话的情景,在当时看来这一技术似乎也只能是一个天方夜谭。直到1999年,三星电子在全球首次发布了Watch Phone(SPH-WP10)。当时纽约时报还刊登过一篇相关文章,并对这款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款Watch Phone相当于是一块可以进行通话的手表,其画面比较小而且没有使用物理键盘,但是可以通过储存在手表内部的号码进行语音拨号。

  1999年三星电子发布全球首款WatchPhone(SPH-WP10)

  紧接着在2000年,微软通过SPOT(Smart Personal Object Technology)项目,对智能手表技术进行了测试,随后在2004年通过手表品牌Suunto和Fossil在一部分城市推出了利用FM频段推送信息服务的MSN Direct手表。但因为没有得到太大的市场反响,2008年终止了该服务。

  索尼也不甘落后,在2006年推出了利用蓝牙与手机进行交互的手表,并在2010年,通过“Live View”加快了对智能手表研发的步伐。直到2012年7月,索尼终于推出了首款智能手表Smart Watch。在今年6月份又发布了Smart Watch 2。这款智能手表搭载了1.5英寸OLED彩色触摸屏,并且可以与智能手机进行交互:进行来电查询、短信、邮件等。但与三星GALAXY Gear不同的是,这款智能手表不支持基本的通话功能。

  又一个手机厂商摩托罗拉在2012年1月份也推出了手表类型的设备“Moto Active”。它支持GPS、WiFi,此外可以收听FM广播。

  不难看出,这一新兴领域从最初一点一滴的尝试到最近的百花齐放,经历了不断的摸索与发展。很多智能手机厂商都试图在这一领域抢得先机分一杯羹,智能佩戴设备市场就像一片未开垦的“处女地”,具有极大发展空间。但在众多的厂商当中,无论是从综合实力还是追述到产品研发的历史积淀,三星无非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个。它不仅拥有强大的产业链优势,而且技术储备更加雄厚,通过对用户的深入了解进而推出极具创新性的产品,很可能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头羊。

  三星电子全新发布的智能佩戴设备GALAXYGear

  近日,三星GALAXY Gear在国内正式上市,其与GALAXY Note3(及获得Android 4.3升级的其他三星设备,如GALAXY S4)进行完美交互,有效提高智能手机的使用效率。这款产品不仅可以佩戴,而且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操控,也就是通过内置的S Voice语音系统进行接听电话、查看日历、天气以及其他信息。腕带外侧还配置了一个精巧的摄像头,可随时抓拍重要的信息及精彩瞬间。另外,凭借全新的Voice Memo 功能,用户可以将录制的语音内容快速转换为文本,记录信息轻而易举。

  GALAXY Gear将会有70多个量身定制的应用上架。其中包括基于定位服务的社交应用Banjo、Path、Life360;以及计算热量的My Fitness Pal和跑步专用的健身应用Runtastic等。国内本地化的应用也非常丰富,如微信、百度地图、印象笔记、豌豆荚、相机360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必备应用已经对其提供很好的支持,为GALAXY Gear定制的应用还将不断增加。应用扩展是这款设备与其前身相比重大的飞跃。对于可穿戴设备的开创者——三星这艘行业巨轮已经率先拉响前进的汽笛,在这一片浩瀚的蓝海之中乘风破浪,一场创新的革命即将来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