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3再曝软肋 超灵敏触控屏手机横评

小米3再曝软肋 超灵敏触控屏手机横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6/127199.shtml report 11300 如今,电子产品中手机的发展速度无疑是迅猛的,尤其是在国内市场里,各品牌为了能够占据一片小天下使出了浑身解数,从配置战到个性战厮杀的难解难分。现在,随着大屏手机的到来,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手机屏幕的配置了,诺基亚手机更是率先在手机上使出“超灵敏触控”这句短语,从此也有很多厂商加入到超灵敏触控屏幕的战争里。
  如今,电子产品中手机的发展速度无疑是迅猛的,尤其是在国内市场里,各品牌为了能够占据一片小天下使出了浑身解数,从配置战到个性战厮杀的难解难分。现在,随着大屏手机的到来,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手机屏幕的配置了,诺基亚手机更是率先在手机上使出“超灵敏触控”这句短语,从此也有很多厂商加入到“超灵敏触控屏幕”的战争里。

今天,笔者拿到了六款配置超灵敏触控屏幕的手机——“诺基亚1020小米3HTC One MAX联想K900vivo Xplay大可乐2”,从这几款手机中笔者对它们的手机屏幕做了测试,其中被称为迄今最快的手机小米3在超灵敏触控屏幕的测试上表现稍逊,在笔者选用的四个工具测试下,小米3的表现甚至不及大可乐2,下面我们就走进本期的“超灵敏触控屏幕手机横评”中去看看这六款手机的表现。

测试工具:

1、签字笔

2、5角硬币

3、眼镜布

4、纸巾

眼镜布篇:

首先笔者找来了大家最常见的工具——眼镜布。在这一关的考验中测试的六款手机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诺基亚1020和HTC One MAX可以说做到了极致,在界面滑动过程中丝毫没有卡顿的现象,就像是自己在用手机触控一样,而其他四款手机要比这两款手机稍逊一筹,但是不影响测试


左侧为小米3右侧为大可乐2

左侧为诺基亚1020右侧为联想K900

左侧为vivo Xplay右侧为HTC One MAX

可以说在这个测试篇,六款手机都达到了标准且非常出色,其中诺基亚1020的表现仍旧非常好不愧是第一个在手机上加入这项技术的厂商,其他几款手机的表现也非常完美,而且在眼镜布的测试中丝毫没有压力。

除去,屏幕的滑动外,笔者还对每款手机短信输入做了测试,测试的结果也是很出色,几款手机 都可以毫无压力的完成短信输入,所以说在眼镜布的测试中六款手机都很完美。

纸巾篇:

其实眼镜布的测试过后,对于这六款手机来说纸巾篇的测试应该是非常轻松的,或许很多网友也都这样认为。但是,在测试中笔者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能够从容的通过此款的测试,尤其是大可乐2和小米3在笔者反复用纸巾滑动屏幕的时候两款手机就会出现卡顿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误进程序的情况。此外,vivo Xplay在纸巾测试时也会稍显卡顿,但是并没有上述两款手机严重。


左侧为HTC One MAX右侧为vivo Xplay

左侧为联想K900右侧为诺基亚1020

左侧为小米3右侧为大可乐2

可以说,纸巾篇的测试让笔者也很意外,要知道可以通过眼镜布测试,在纸巾的测试中应该全员都能够通过,但不幸的是情况也恰恰出在了此处。其中,首次采用超灵敏触摸屏的小米3,此处略逊屏幕的滑动不够流畅,而且在短信输入方面也出现了连按和选择错误,而大可乐2虽然也出现了屏幕滑动不够流畅但是在短信输入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五角硬币篇:

接下来大家跟随笔者来看看在金属硬币的考验下,这六款手机的表现会如何吧。首先笔者选用了铜质地的5角硬币,金属物质的测试还是让笔者惊喜的,因为在六款手机的测试中,只有小米3未能成功滑动屏幕,其余的五款手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左侧为HTC One MAX右侧为联想K900

左侧为vivo Xplay右侧为大可乐2

左侧为诺基亚1020右侧为小米3

如上述所示,除了小米3未能成功解锁和滑动屏幕,其余五款手机都能够成功的解锁和滑屏,在短信输入时使用金属质地要远比纸巾和眼镜布的正确率高且使用五角硬币输入短信的正确率是此次测试中最高的,可见各厂商对金属触控屏幕做的非常好。但是小米3的表现就非常糟糕,或许是首次采用超灵敏触控屏幕,出现诸多的弊端也是可以理解的,希望在小米以后的改进中能够针对超灵敏触控方面做出改善。

签字笔篇及总结: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签字笔对超灵敏触控屏的测试,这一环节中六款手机打成了平手,一半成功一半失败。很不幸小米3再次沦为失败组的一员,但是这次与上述不一样的是,HTC One MXA和大可乐2成为了队友,这三款手机在签字笔的测试中都未能成功滑动屏幕和成功解锁,并且在短信输入中也完全失去了作用。而其余的三款手机vivo Xplay、诺基亚1020和联想K900则成为了胜利者。


图为诺基亚1020操作成功图

左侧为vivo Xplay右侧为联想K900

测试中,诺基亚1020的表现非常出色,使用签字笔滑动屏幕时在几款手机里是比较流畅的,虽然也会有失效的时候但是总体来看不错。而vivo Xplay滑动解锁没有问题,滑动屏幕时也出现了失效的情况并且在短信输入时还会有错误选择等现象,但是在这几款手机中的表现也算不错,最后联想K900虽然也出现了上述的问题,但也算是几款手机中的成功机型。


图为HTC One MAX操作失败图

左侧为大可乐2右侧为小米3

横评总结:本次是笔者对六款“超灵敏触控屏”手机的使用体验,使用的四个测试工具都是日常生活中大家能够找到的,测试的结果其实让笔者很惊讶,本以为小米3的表现会非常出色,在测试前笔者还曾对小米3有些希望,但是从最后的测试结果来看,第一代采用超灵敏触控屏的小米3有些不尽如人意,在几个方面的测试中表现很糟糕,尤其是在硬币测试中在其他手机都表现良好的情况,小米3竟然会对硬币操作失效。当然,除了些许的失望,我们还是看到了老牌厂商的老辣,其中诺基亚1020的表现就足以证明这一点。而大可乐2的表现多少让笔者吃惊,笔者起初并不认为大可乐2能有好的表现,但是从测试的结果看,已经比小米3要出色了。所以最后总的来看,在超灵敏触控屏幕的表现上还是诺基亚为王者,而小米3的则再一次暴露出了自己的软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