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如何成功操盘顶级商务手机市场

电信如何成功操盘顶级商务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6/127264.shtml report 3782
纵观整个手机市场,高端商务精英长久以来都成为了各大品牌竞相笼络的目标人群,正所谓“得高端者得天下”,得到高端市场的认可势必会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品牌价值。如今,中国电信心系天下系列手机已占据了中国5000元以上手机50%以上份额,成为商务精英的象征,中国电信是如何成功操盘顶级商务手机市场的呢?

中国电信与三星合作的心系天下手机是中国电信”品牌、品质、品格”三品精神的结晶,一直以传承、创新、尊贵、思仁为理念,通过几年的成功经营使手机品牌由“草本”向“木本”植物的转变,己超越了手机品牌的传统意义。

树立高端品牌形象

在市场定位上,有别于国内市场高端手机保持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的价位,心系天下系列手机定位于高端商务精英人士,在价格和定位上与现有的高端手机明显拉开差距,力求为高端商务人士打造一款手机,让拥有者始终保持‘少数者拥有’的感觉,是社会精英的身份的象征。

心系天下手机高端的市场定位,不但巩固了与三星的战略合作,树立了用户心中天翼高端手机地位,也提升了天翼手机在代理和零售商形象,帮助代零售商分担风险提升盈利水平,大大调动社会渠道销售天翼手机的积极性。

同时,“心系天下”手机也完全遵循了高端用户的购买习惯,高端用户一般一年换一部手机,而换机一般选在年底,中国电信也因此一年推出一款“心系天下”手机,每年推出的时间也正是年底,希望给高端用户提供年度新机供其选择。

符合高端用户使用习惯

然而,一部顶级商务手机只有高端的定位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有符合高端商务精英使用习惯的性能与功能,这一点,在中国电信心系天下手机的定制策略上便可见一斑,从2009年底推出的W799,2010年底推出W899,到2011年底推出的W999,再到2012年年底的W2013,包括即将上市的W2014,中国电信每年推出的“心系天下”手机均有CDMA2000/GMS双网双待、支持国际漫游等特定功能,操作界面也有连续性,方便高端用户使用,同时也带动了高ARPU用户的发展。

此外,在外观设计上,心系天下每一部手机都力求创新,力求完美,始终沿袭钻石级制作工艺,辅以转轴、内外屏及键盘周围镶嵌的"熔岩金"修边,沉稳而不失优雅,机身后背采用创新型Hyper Skin材质,并运用"皮纹"装饰处理,具有极强的防滑耐磨性,兼具极佳的观感与握感,处处散发着独特的领袖气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