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家:公共场所要注意手机安全

安全专家:公共场所要注意手机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7/127349.shtml report 2168

下班喜欢到地坛体育馆打篮球的王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球友”竟然是偷手机的贼。原来刘某在打球时发现很多人都把衣服和包放在场边,无人看守。于是他便抓住时机偷打球人的手机。刘某用此种方式在一个月内共盗取7部手机。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据王先生介绍,他和朋友喜欢在下班后到体育馆打球。球友多为临时拼场的陌生人。9月24晚上打完球后,王先生发现放在场边包里的手机不见了。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拿走自己手机的竟然是拼场打球的球友。而近日,刘某再次来到地坛体育馆找寻下手机会,却被王先生和朋友逮了个正着。

在体育场等公共场所很多用户会放松警惕,以为人多小偷就不敢下手。殊不知,正是仗着人员杂乱,胆大的小偷才敢行窃。360手机安全专家提示手机用户,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保护好手机及其中的珍贵信息,避免落入小偷的手中。同时,专家建议用户可在手机中安装360手机卫士等防盗软件,这样可以在手机丢失后迅速获得有效证据,从而找回手机。

据了解,360手机卫士可以为用户提供“换卡短信通知”、“追踪手机位置”、“锁定手机”、“响铃警报”、“找回数据”、“删除数据”等防盗指令。其中“锁定手机”、“换卡短信通知”两大功能,可以有效帮助用户获得小偷的面部及手机号码等信息,已经成为协助警方破案的利器。

图:360手机卫士可以提供7大防盗指令

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手机用户,防盗软件只是起到辅助作用,保护手机安全的关键还是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更要提高警惕,做到机不离手,永不丢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