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百万微软高管和坎坷创业间选择

年薪百万微软高管和坎坷创业间选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8/127449.shtml report 3583

  现任游道易游戏CEO的方志航毅然选择了后者。2000年,恰逢第一波互联网泡沫高峰期,他从美国微软总部离职后,和一帮志同道合的微软前同事们创建了一家大型风投基金公司。不过方志航并不满足于此,他在一年后将基金公司卖掉,加入了当时还是初创阶段的博科通讯,成为其中的第6名员工。仅仅三年时间,  方志航带领团队就将销售额从起初的500万美元变成了1.5亿美元。

  到了2003年,方志航开始第三次创业,也是让他收获颇多的一次创业。他创办的这家名为RTM Asia的科技咨询公司,帮助美国传统科技公司扩展泛亚洲市场业务提供咨询服务。在创立初期,整个公司上下只有方志航和一位微软出身的技术总监两名员工,在两间小办公室开始打拼。整整两年时间,两名创始人没有拿过一分钱工资,而是将全部收入投入到公司以维持运营,前后投进去了60多万美金。不过随着美国科技公司的市场转移,方志航终于等来了机遇:截至2005年,已经前后为60多家美国科技公司打开了亚太区市场。

  也正是从RTM开始,方志航发现从09年陆续有美国的游戏公司向他们咨询如何进入中国,他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开始了第四次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创业之路。他在北京成立了一家名为游道易的公司,专门负责将海外智能手机游戏代理、发行到中国市场。而走上这条跨行业道路的真正原因,则来源于他对游戏的狂热爱好。

  8岁时,方志航第一次接触到MUD类的文字游戏。12岁时,他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Commodore 64。这台电脑的配置在现在看来非常原始:1.2Mhz的CPU、64KB的内存。从此方志航对游戏的爱好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到了大学毕业时,方志航已经是一名骨灰级的游戏玩家,从最初的《Bards tale冰城传奇》、《帝国时代1-3》,到后来的《Ever quest无尽的任务》他几乎把美国游戏厂商发行的游戏玩了个遍,甚至2001年从微软离职后8个月的休息时间里,方志航几乎每天都会泡在当时的一款流行游戏《Eve Online》中。

  出于对游戏的狂热喜爱和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和预判,方志航将目光锁定了方兴未艾的手机游戏市场。虽然之前没有任何游戏行业的从业经验,但从2011年开始,方志航带领他的年轻团队开始不断探索和学习,在和运营商、渠道合作中摸索经验的同时,他也赢得了Zeptolab、HandyGames等一大批知名海外游戏厂商的信任,成功的将《割绳子玩穿越》、《滑雪大冒险》、《云和绵羊的故事》、《汽车小镇》等精品游戏代理到国内。

  到目前为止,每月有超过200款游戏想通过游道易进入国内,不过方志航依旧坚持每月只引进两款的精品策略。在他看来,国内手游大多都是通过重重计费点,给玩家“挖坑”。而他现在所做的工作是在“填坑”,对一款国外游戏的计费模式、游戏风格、游戏习惯进行彻底优化,让计费模式变得“可有可无”,更加适合中国玩家的习惯。

“游道易更注重的是玩家的游戏体验,如果他们不愿意在游戏中花钱,也可以一直轻松的玩下去。当他们在花钱后,也会觉得这钱花的很值,能够带来快乐。”方志航强调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