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s/5c移动版破解事件始末

iphone5s/5c移动版破解事件始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11/127490.shtml report 4443 “疯了,绝对的疯了!免费送流量鼓励用户破解iPhone是3Q大战的节奏。”

“疯了,绝对的疯了!免费送流量鼓励用户破解iPhone是3Q大战的节奏。”

这是我从一个朋友处听说广东移动在内部悄悄传达了抢夺苹果用户的新手段:使用iPhone 5S/5C的用户,若破解了移动3G并使用的,将连续4个月每月赠送免费500M的3G流量。

抢客户,这一次,一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土豪动(网友对移动的别称),竟然用如此“互联网化”的手段,可见移动的兴奋已经按耐不住!

最早在网上看到爆出广州海印城iphone5s破解为移动3G版,我原本以为这是用户的自发的行为,中国移动暗自窃喜也就罢了。

如果广东移动真的给破解iPhone用户送流量,用中国移动业务支撑系统部副经理@CMCC宁宇 的微博说法是,中国移动要:“土豪动不再端着高帅富的架子,不再显摆自以为是目空一切的霸气,而是逐渐恢复当年创业的匪气,恢复打掉牙往肚里咽的狠劲。”

这种用互联网的思维,用免费流量抢夺用户的行为,看上去吃亏,实际上相比高额的终端补贴费用给了苹果,还不如直接免费流量补贴给用户。

但是作为用户,恐怕是欢迎移动这么干的,毕竟破解已经不存在技术问题。最近的消息是,一位网友花了3个小时顺利地破解国行A1528上中国移动4GTDD-LTE网络!

与移动官方渠道的缄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断有网友爆出猛料,不能不令人猜测是移动官方有意为之。

在微博上搜索了一下有关的话题,这些信息恐怕并不是空穴来风:

网友@TMT大姨妈 在微博上晒出图片,爆料广东移动内部“5s/5c重金悬赏”,员工获得公司内部大奖,原因是在破解iPhone 5S/5C能使用移动3G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爱搞机:【iphone 5S/5C破解3G/4G后续】据证实,移动正在私下颁发“果动忠粉奖”,不宣传、不官方公开,只在5S/5C客户前往服务厅破解成功3G后,默默发条短信告知“感谢您的守候,已为您送上2G的移动3G流量……

个人推测尽管移动官方沉默不语,也极有可能是通过侧面渠道释放自己的兴奋,这种有意无意的推波助澜,或许意味着新的一轮苹果大战将在三大运营商之间展开。

4G牌照就要发了,从北京到浙江到广东,4G攻势猛烈,流量消费已经进入G时代,按照这个节奏,中国移动会不会用免费赠送大流量的方式,让用户自携带4G破解的iPhone手机入网呢?

这不是不可能,与其补贴终端,不如补贴用户。这是流量经营思路的大反转,中国的运营商早就应该醒悟过来。

但是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这恐怕并不是利好的消息!

在今年以来,有关中国移动与苹果谈判引入iPhone的消息就不时的的见诸报端,可以说,对于苹果的傲慢与偏见,中国移动可以说爱恨交加,并一直宣传有大量的iPhone用户运行在自己的网络上,还不时地的有意无意的以各种方式透漏iPhone用户数。

时至今日,中国移动发现,用户自己解决了接入移动3G网络的方式,这绝对不啻于天上掉馅饼,不用花一分补贴,送点流量就可以抢用户了!

iPhone 5S/5C破解支持移动3G这事儿,来的蹊跷!

在互联网竞争时代,流量争抢客户无论是非好坏,对于客户是喜闻乐见的,对于运营商,是一种短平快的手段,用赠送流量的方式鼓励破解,更是有点互联网公司竞争的模式。

我最后问我的朋友的问题是:中国移动这是疯了,还是醒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