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模式的颠覆与创新

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模式的颠覆与创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14/127752.shtml report 4222

21世纪最重要的传播媒介将是手机、移动通讯设备,而不是纸媒,或是广告牌。黄太吉煎饼的意外走红彰显了移动互联网营销的巨大能量。作为将于11月29-30日在广州举办,由艾媒咨询集团(iiMedia Research Group)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CDMAC)(http://2013cmadc.iimedia.cn/)中的一个分会场,“2013第三届中国移动广告营销峰会”以探讨微时代,微营销,(聚)巨财富为主题,教你如何玩转微营销,如何颠覆与创新。

顾客网上订餐,手机端到远离店铺500米范围时系统就会接收到信号提示店员开始制作产品﹔客戶的每一条评论和@都会得到店长的亲自回复,“黄太吉煎饼”瞬间成為了近期网民关注的话题。开店仅十个月,10多平方米的煎餅店,13个座位,卻实现500万元的流水,被风投估价4000万元。黄太吉煎饼的意外走红让移动互联网营销的巨大魅力吸引了不少人对微营销的关注。

所谓“微营销”是一种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营销手段。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微营销”主要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互动,建立一个涉及研发、产品、渠道、市场、品牌传播、促销、客户关系等更“轻”、更高效的营销全链条,整合各类营销资源,达到了以小博大、以轻博重的营销效果。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社会化媒体与生活的联系更加紧密。社会化媒体区别于传统传播介质(报纸、杂志、电视、广播),主要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信息的分享、传播,通过不断的交互和提炼,对观点或主题达成深度或者广度的传播。以SNS?微博、博客、微电影等为代表的新媒体形式,为企业达成传统广告推广形式之外的低成本传播提供了可能。

但是,网络众声喧哗,新媒体的“快”既可以让你迅速走红,也能让你突然被新鲜事物淹没。因此企业要想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持久的、有生命力的营销策略。

另外,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作为企业更应把握机会,利用两者的差异化来做好营销管理。

新媒体在颠覆传统营销模式、带来新机遇的同时,自然也会遇到新的挑战。新媒体时代,人微言重,人人都有自媒体。新媒体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它既能让微小的个体凝结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你瞬间捧上天,同样也能立刻把你打入地狱。

的确,在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新媒体时代,现代企业的营销模式正在发生改变,而对于企业而言,该如何打好这场“微营销之战”呢?

那么,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广告微营销该怎么玩?由全球知名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集团(iiMedia Research Group)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CDMAC)里,“2013年第三届中国移动广告营销峰会”作为大会的分会场,专注移动广告营销,着力探讨微时代里,如何进行微营销,从而达到(聚)巨财富。大会已吸引了宝洁、王老吉、加多宝、南方航空、招商银行、广东联通等传统大广告主的关注,共商移动 互联网时代如何微营销。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2013南方通信群英会、2013(天河)互联网创新产业博览会、2013全球移动游戏渠道与交易大会,也将在同期同地举行,众多大佬级人物将悉数到达。同时,在业界具有“奥斯卡”奖美誉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拳头奖”也已进入网民投票环节。截止至11月19日,网民只需登录拳头奖官网(http://www.fistchina.com/vote.jsp),给喜欢的产品投上一票,就将由机会参与现场抽奖环节。每个IP地址每天只能为每个评选类别投一票。经网民投票及专家评审后,最终结果将在2013(第四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现场向全球媒体公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