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尚科技 明星定制手机靠不靠谱

聚尚科技 明星定制手机靠不靠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15/127831.shtml report 1960

继崔健的蓝色骨头之后,韩庚又带来了定制手机庚phone。有人说明星定制手机完全就是不懂行的人在乱搞,也有人说明星经济其实靠谱。在这样一个智能手机谁都能造的时候,手机市场新机层出不穷无可厚非,定制手机有没有可能成为一个方向呢,聚尚科技与大家一起探讨。

什么是明星定制手机?以蓝色骨头为例,它除了在外观设计上面突显崔健的个人风格外,还收录了崔健的影像资料。包括100多张成长时期的照片和写真、65首由崔健重新编辑制作的音乐歌曲、长达700分钟的视频集锦等。这一系列内容对于崔健的歌迷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财富。而明星定制手机基本也就是这样的形态。

庚phone正式发行之后市场反馈并不明显,这与之前崔健带来的蓝色骨头情况相似。崔健的归来为歌迷制造了一场狂欢,但是手机发布还是没能引起波澜,那一场狂欢除了手机之外似乎什么都没有留下。因此可以判定,定制手机对于市场层面来说肯定是不适用的。此外还有几点原因,第一手机是常用品,纪念甚至于亲近偶像却是心理行为,二者很难做到长时间结合。第二,时下市场中的几款明星定制手机大多来自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技术水平与用户习惯的手机有很大差距,因此得不到市场肯定也在情理之中。

聚尚科技认为明星定制手机的背后体现了国内手机产业的一部分特殊现象。比如生产商的集中爆发,民间智能手机的技术含量低、门槛低等等。相信随着国内一线手机品牌被众人认可,这类制造商将会被渐渐淘汰,市场将会更加有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