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从何来 人人秀舞看游戏社交发展

真爱从何来 人人秀舞看游戏社交发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22/128258.shtml report 4410

从Facebook、Twitter、人人、开心、朋友网等社交网站的红火不难看出,无论是国内用户或者国外用户,对于社交的需求是不会改变,甚至是在经历有增无减的过程,唯一改变的,是社交的圈子或者体验社交的环境与平台。

而社交游戏,从Zynga的迅速崛起与陨落,让大家目睹了在Facebook这个社交大平台,怎样将Zynga快速捧红,而又因为社交游戏薄弱的粘性与吸费能力不得不走向转型的过程。

人们对于社交的需求,源于对他人关怀的渴望。而这种渴望,在游戏中恰好能得到强烈的满足,因为在游戏中结识并产生互动的,无论认识与否,至少是拥有同样的爱好。

游戏中是否存在真爱?

对于他人关怀的需求,可以从几个方面来体现,有的人在游戏中通过游戏角色的强大来弥补现实生活的失败,借助社交的功能可以很好地向他人炫耀:我可以过得很好。而有的人则通过游戏中的社交来与伙伴共同娱乐,将过去的线下交互直接转为互联网上的交流。但更多的人,则是希望通过游戏中的社交结识新的朋友,通过互联网这个大平台,给自己提供更多的机会,甚至找到自己的真爱。

这不禁会引起许多疑惑,在游戏中是否能找到真爱?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怎样融合在一起?弥漫着欺骗与谎言的网络,两个素未蒙面的人如何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真爱?

从网络发展到现在,游戏的历程也走过了十几年。那一年,《魔兽世界》里,强力的MT顶在前面,治疗MM在后面给他无限的关怀和照顾。两人在游戏中相互依靠,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最终走到现实,走近了婚姻的殿堂。

事实证明,在游戏中找到真爱并且两人一起踏上红地毯的案例不在少数,因为在游戏中相遇,除了缘分以外,最先解决的就是共同爱好问题,并且锻炼了配合能力,如果能够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与世界观,在游戏中找到真爱甚至比其他方式更为可靠。

社交游戏还是游戏社交?

谈到社交应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个软件便是《陌陌》,对于单身青年来说,陌陌无疑是一款极好的“寻友”软件,不但能够快速找到大量怀揣同一个梦想的异性,也是不少姓包的小姐找工作的好平台,甚至大家对于这个软件的定义,已经潜移默化的变成“约炮”圣地。而陌陌的新游戏《泡泡兔》最近似乎试图挽回这个尴尬的代言词,但从表现来看似乎不太乐观,就像一些网友所评论的:社交APP的真谛就是约炮,十年前是这样,十年后还是这样。

相反,以游戏社交为真谛的3D音乐舞蹈手游《人人秀舞》最近却被炒得异常火热。他们的做法与传统PC端上的魔兽,劲舞团一致。意在表示:游戏是快乐的载体,人们在游戏中首先需要的不是脱离寂寞,而是享受游戏带来的愉悦和放松。在这样的心态下,遇见和自己兴趣相同爱好相依的伙伴,展现在对方面前的则是最纯洁最真实的一面。

如果说《陌陌》的诞生是为了人们负距离的交流,或者为两个寂寞的人排解空虚的话。那么《人人秀舞》则不是为了空虚而交友,而是用心灵去交流。

相比《陌陌》单纯寻觅炮友的性质来说,《人人秀舞》的用户更加具有单一性,依托于人人网的校园性质,秀舞的用户大部分都是对于舞蹈游戏有着爱好与追求的一个群体,并以女性偏多。根据数据显示,《人人秀舞》的女性玩家占6成以上,且大多是90后的年轻男女。而陌陌的男女用户比例在2:1,且用户人群复杂,这也注定了,哪个种类更加吸引用户,毕竟社交层面上,我们还需要一定的安全感。

不是为了寂寞而游戏,更不会因为游戏而寂寞。游戏中通过时间的累积,相互之间有着更深层次的了解,久而久之便会生情,和附近的人一起玩也摆脱了两人相隔万里的障碍,让距离虽近却无缘见面的人有了交流的机会。在此,我也无需多言,寻找真爱我依然看好游戏社交。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