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Email:电商会员生命周期营销规划

360Email:电商会员生命周期营销规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29/128654.shtml report 2783

双十一,电商网站在迎来销售高峰的同时,也收获了一大批关注商家以及付费购买的新用户。那么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电商企业应该考虑的问题是如何与这些用户保持长期而有效的沟通,以增进他(她)对企业品牌的忠诚度,从而产生持续性的消费行为。

在本期360Email大讲堂中,营销顾问颜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电商邮件营销中关于会员生命周期的规划。电商网站用户,从订阅邮件关注企业到付费购买,以及后续通过客服、咨询、再购买等形式与企业之间形成的固定联系,我们可以视为一个会员的生命周期。从邮件营销的角度来看,“生命周期”的质量与长短,取决于企业与会员间沟通的质量。

因此,对面众多的新老用户,企业应首先应对用户数据进行细分,针对新注册用户、已成交用户、VIP用户(多次购买)等不同阶段推送不同内容的邮件,以达到有效的营销效果。

首先针对新注册用户。在必不可少的欢迎信中,企业可以向用户做一个特别的“自我介绍”加深用户对企业的印象;同时,通过订阅表单了解到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可以在欢迎信发送后的一个星期左右推送给用户相关的产品或服务,以形成持续性的关注;当用户对企业及产品有一定的了解后,我们可以尝试推送一些优惠券,来激励用户向购买的转化。

其次,针对已付费的用户,我们要强调的是感谢与服务,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如用户网购电器类产品,那么建议在用户确认定单的同时发送一封诚挚的感谢信,同时附上详细的产品配送及保修流程、客服联系方式等,让用户第一时间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同时也提升了对企业的信赖感。

在多次购买产品后,用户已经对企业建立起一定的忠诚度,这样的用户是企业品牌价值的集中体现,也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因此我们的关键词是回馈。除了在节假日固定推送的祝福邮件外,还建议企业为此类用户定制专属的“特权”服务与特惠活动,如包邮服务、积分换礼、专享折扣等,让会员感受到企业的重视,同时也提升会员对企业的归属感。

最后,颜女士建议会员生命周期的规划同时结合网站的推广活动、特殊话题、有奖调查等多种形式,为会员推送内容丰富的主题邮件,而不是一味的打折促销。

在即将到来的12月,圣诞元旦的消费高峰临近,一大波订单又将涌来,广大的电商、商家们,准备好迎接新用户了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