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语音助手亮相广州车展

灵犀语音助手亮相广州车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02/128788.shtml report 4317

车主手机安装一个灵犀语音助手,不必手拿电话,也不必眼看屏幕,就可以一边开车一边轻松打电话、读短信、查天气、找美食、订酒店……中国移动的灵犀语音助手以其“解放双手“、”时尚安全”的移动互联语音应用技术,满足车主在驾车中快捷与安全的通讯需求,实现移动互联网语音应用技术在汽车中的突破性应用。

image002

第十一届中国广州汽车展灵犀展台

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汽车展览博览会隆重开幕。在本届车展中,现场除了众多别出新样的新款汽车吸引大批汽车爱好者目光外,中国移动的灵犀语音助手,更是以方便安全的“驾驶模式”语音技术应用,迅速获得广大车主的青睐。

记者看到,中国移动灵犀展馆中,除婀娜的车模,热辣的舞蹈吸引了大批观众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体验台中,一大群汽车爱好者,团团围住灵犀语音助手正在进行体验。

“灵犀不用手拿手机,就可以轻松说话打电话!”来自北京的车主张先生在体验灵犀的语音打电话功能后,对该款手机应用的“神奇之处”竖起大拇指赞叹不绝;“灵犀还可以语音查天气、找美食、订酒店……太适合我了!”一位来自广州的白女士体验后,更是兴奋不已地向记者表示。

研发“驾驶模式”解放车主双手

据了解,灵犀是中国移动推出的一款中文语音助手。该款应用覆盖安卓和iOS两大操作平台。灵犀除了集成中文语音识别核心技术,还深度整合了语音“查话费、查流量、充值”等移动业务,还具备“查天气、找美食、订酒店、买车票、导航、翻译”等本土化出行、生活服务的能力。

image004

灵犀语音助手亮相广州车展

新版灵犀从车主角度出发,特别开发了“驾驶功能“模块。该功能邀请了著名艺人柳岩担任语音主播。如果有来电,灵犀会播报来电联系人信息;收到新短信,则会自动播报联系人姓名和短信内容;要发短信,可以把短信内容说出来,灵犀写好文字短信并发送给指定的联系人。

可以说,灵犀“驾驶模式”正是从安全、智能的方向上研发产品,从而让更多爱车一族亲密接触灵犀“解放手指,让生活更从容”的产品理念。

用户大感“惊艳”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用户,受他们关注的功能集中在驾驶模式、打电话、发短信、信息查询、闲聊等方面,而大部分观众均是有车一族,他们在试用灵犀之后,表示灵犀驾驶功能确实很便捷,适合开车一族,尤其是不接电话时还有短信回复对方,告知机主正在开车,非常贴心。

现场用户陶先生更对灵犀不需要特定的硬件大感好奇,在体验之前,他原本以为使用灵犀驾驶模式就和车载GPS一样,需要装一个专用的大盒子,陶先生感叹“技术进步太快,实在意想不到”。

中国移动借力语音技术布局4G

本届广州车展上,中国移动的灵犀语音助手“驾驶模式”以及之前一系列应用的发布,显然正在为中国移动4G时代的移动数据业务带来一个巨大机遇。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灵犀语音助手在离线语音、声纹识别等新技术方面陆续取得突破,迅速助推了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跑马圈地。未来,中国移动将借助灵犀语音助手等系列战略性产品,以独特的应用功能与商业模式,快速推进4G业务的战略布局与高速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