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送助力银泰网掘金大数据营销

华为推送助力银泰网掘金大数据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03/128861.shtml report 4330

“双十一”当天,许多朋友还在浩如烟海的电商网络里搜寻心仪商品时,小王已经通过手机轻松秒杀了银泰网一款最新上线的首饰,给女朋友带来了一个惊喜。小王之所以能快人一步,正得益于银泰网这样的电商为客户提供的个性化推荐服务。

据英国市场调研公司LOUDHOUSE调查显示,75%的零售商认为顾客正不断要求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有超过3/4的顾客开始更快速积极地响应商家的活动。而诸如银泰网所采用的华为推送服务正是构建密切客户关系的关键一环。以“为13亿中国人传递新的生活美学“为梦想的银泰网,正致力于为时尚消费人群提供“最时尚、最品牌、最品质、最价格”潮流购物体验,已成长为国内最卓越的精品时尚百货购物网站。

华为推送平台是华为开发者联盟为开发者提供的基于Push技术的PaaS服务平台,它建立了从云端到手机端的推送通道,可以将最新信息及时通知用户,优化用户互动体验。简单来说,只要客户在应用中嵌入华为推送PushSDK,即可轻松实现诸如网页、短信、富媒体、邮件、应用下载、优惠券、问卷、位置、热线等9种常用推送信息场景,客户便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接触到自己最有价值的信息。

电信级到达率,电商信息直达用户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崛起,手机平台已成为各大电商角逐的新战场。在这个战场上,银泰网借助电信级的华为推送平台,以超高到达率影响着每一名用户。

反观之,现在很多电商还是用邮箱注册,不停地给用户发EDM和短信,许多1006开头的短信在安卓手机上的拦截率也较高,有需要的用户无法收到,但电信级的华为推送则可以帮助商家规避种种障碍,直达目标客户,效果明显。类似本文开头,小王的购物体验场景在银泰网将越来越普遍,华为推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精准营销 华为推送是根本

移动电商需要做好五件事,商品、转化率、流量、重复购买率。除商品这件事外,其它四件事都涉及到用户消费习惯识别、保持黏性等问题,但每个人的品牌偏好不同、消费层次也不同。华为推送的富媒体消息就可以帮助合作伙伴管理用户,为用户打标签和分类,并按标签精准推送,从而提升推送信息的有效转化率。银泰网无线事业部总监王龙对华为推送信任满满,在筹备营销活动的时候,采用华为推送系统针对用户喜好推送他可能喜欢的品牌活动,甚至某个品牌在上线前5分钟就会给目标用户发一个推送消息,这样就能够极大地提高客户消费转化率。

而且,华为推送在功能实现上还融入了更具娱乐性的体验设计,比如说基于LBS推送技术的到店摇一摇签到,让信息传达更具趣味性。商家可以自由划定地理区域,用户一旦进入该区域,便会受到精准的推送信息,商家再适时推送到店体验、现实优惠互动信息,真正实现O2O商业模的落地。

识别、定位和交互,将用户线上与线下的购物属性连接起来,是银泰百货目前所尝试的数字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无论零售业态怎么细分、怎么进化,人、 货、场始终是零售的核心,抓住消费者帮助他们筛选适合的产品,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高品质的购物体验,始终是实现销售的敲门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