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转移 休闲手游改变营销思路

热点转移 休闲手游改变营销思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3/129450.shtml report 3396

2013年是手机游戏元年,市场发生了天翻覆地的变化,以《我叫TM》为代表的卡牌游戏席卷国内手游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卡牌游戏在所占比已达38%。而在下半年的手游会议中,邢山虎、王峰、陈昊芝等业内大佬均表示明年的手游市场ARPG将会大行其道。于是传统休闲游戏厂商在找寻新的突破口,提高产品曝光量,增进玩家对品牌的认同方面颇下功夫

休闲手游的营销思路

几日前传出消息,乐逗将携《水果忍者》与麦当劳开展线下合作,这不禁让人想起2012年《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与麦当劳的合作模式——Rovio和麦当劳合作制作了一个将小鸟、弹弓与“M”标志结合在一起的雕塑,摆放在各地麦当劳门前,到店就餐的顾客都可以获得《愤怒的小鸟》中特殊的游戏模式,取得了比较理想的营销效果。

相比国外手游厂商的积极跨界合作,国内手游厂商对这种模式仍然较为陌生,乐逗之前的营销手段,基本限于线上渠道推广和线下的活动赞助,对跨界模式的尝试,只能从2013年5月与苏宁易购举办的线下体验活动上看出些端倪。

这次与麦当劳的合作,应该是因游戏热点转移导致的一次大胆的尝试。双方合作意图明显,即希望通过强强联合的品牌协同效应,在用户体验上形成互补,从而为各自品牌带来多元化和立体化的感觉。

共有的消费群体

根据以往的经验,任何成功的跨界合作,双方消费者需要有着极高的共性,如豪车与奢饰品企业之间的合作,正是基于用户购买力的特点,精确地选择了相同用户群。也就是说,从用户角度出发,考虑用户习惯,合作的价值才能得以体现。

休闲游戏与快餐连锁企业,在用户群上具有相似的共性。《水果忍者》在国内市场发行三年以来,有2.8亿的用户积累,手游玩家普遍都很熟悉。麦当劳同样在城市中随处可见,是年轻人乐于选择的品牌,两者的客户群高度重合。具有共同目标消费群,互补作用有望实现,消费者会产生更多积极的品牌联想,有益于强化品牌印象。

注意企业资源的匹配

我们也应注意,跨界合作能否长期有效地推进下去,厂商的资源匹配尤为重要。该匹配分为两个层面,第一层是企业自身资源的匹配,不管是产品的研发能力,还是品牌印象上,都应有能力使消费者产生长期的关注,手游厂商需要保持游戏的活力,持续更新游戏模式和周边产品;另一层面在于合作企业间,选择合作伙伴时应“门当户对”,彼此的品牌价值才会互相促进,新品推广也更易合拍。任何品牌价值和形象不均等的合作,只会对一方造成损害,无法实现双赢。乐逗《水果忍者》与麦当劳的合作无论从公司层面还是产品层面都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口味,因此未来这种跨界合作将成为手游公司及产品树立品牌的又一方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