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适配三星S4 流畅度超越MIUI

ColorOS适配三星S4 流畅度超越MIUI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6/129513.shtml report 4344

ColorOS从9月OPPO N1发布会正式亮相之后,凭借清新的界面和Quick Reach的用户理念,受到了一致的好评。最近推出的适配三星S4,流畅度被网友用“顺滑”来形容。

目前,ColorOS除了OPPO Find 5、OPPO N1之外,适配完OPPO Finder、OPPO U2S、OPPO R819T后,ColorOS又适配了小米2/2s、HTC ONE、三星S4。

图1 搭载了ColorOS的三星S4界面清新 更加顺滑

ColorOS适配S4 流畅度被网友点赞

ColorOS发布了适配S4的版本之后,在没有任何推广的前提下,两周之内网友下载量就达到了3000多。据网友反馈,ColorOS的整体稳定性和功耗方面优于目前适配S4的两款ROM,MIUI和IUNI,特别是在流畅度方面得到了最多的赞。

在ColorOS的官方论坛里面,适配S4的讨论帖里,经常会看到网友和工程师们的讨论。比如网友拜师学艺说:“入手S4后,游走于个个论坛,刷过颓废的,参加过MIUI内测,刷过新出的IUNI,但结果都不是很理想,颓废的优化很好,美化就不行了,MIUI功能缺失,IUNI美化不够,只能说桌面和图标不错,其他一般,,对于年轻人来说,耗不耗电其实没多大关系,注重的更多的是美化,新奇的功能,感觉ColorOS各方面其实都不错的,就是主题美化不多,还有一个致命伤,现在三星推送4.3后,基带加锁,虽然可以卡刷4.2后,刷基带恢复EFS,但好多人都没有去备份EFS,但不刷基带,会有破音的,希望工程师可以解决这问题,其他的有没有不知道,MK1基带破音明显,影响使用。”

而流畅度在网友使用体验中提及率最高,ColorOS的使用流畅度(主要从桌面、列表的滑动,进入和退出应用,打开文件夹等)明显优先MIUI和IUNI,使用感受可以用网友的话“顺滑”来形容。

ColorOS 就是快

三星官方的ROM在基础性能(流畅、功耗、稳定性等)方面属于业界最佳水平,而适配了ColorOS的S4在流畅度上还被提升,因此可以证明ColorOS在基础性能上,特别在流畅性表现上达到了业内一流的水准。

这一切都基于ColorOS “快”的基本理念,“实现用户最快的到达他所想要的”,ColorOS首席用户体验师蔡宇说,“所以在基础性能上强调使用的流畅性,在交互表现上,我们提出Quick Reach 的用户体验”

在ColorOS 1.0的版本中,Quick Reach主要包括黑屏手势、多指操作和全局手势板。

图2 全局手势板操作演示

全局手势板:在屏幕右上角或者左上角的状态栏右方1/4的地方下拉,就可以拉出全局手势板,用户可以自定义最经常使用的应用或者功能。比如,我在全局手势板中定义了画个钩,定义打电话给爸爸,当你在刷微博玩微信的时候,突然想要打电话给爸爸,则不需要退出微博或微信界面,只需要下拉全局手势板,画个勾就可以直接打电话了。

而黑屏手势操作,即在手机息屏状态,可以通过手势操作来完成一些应用。比如,双击点亮屏幕,画“v”打开手电筒,更可以在黑屏状态下通过手势控制音乐播放。

ColorOS是由OPPO互动研发中心推出的基于安卓(android)深度定制的系统,耗时10个月、243名开发者的努力,并请20000名网友公测、反馈1000000条用户信息和4775项体验改进,是基于Android版本4.2.2,可完美运行Android应用。清新的界面、快捷的体验,相信很快跻身为国内三大ROM系统之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