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芯方向—超级平板i9性能测试

intel芯方向—超级平板i9性能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6/129523.shtml report 11623

人们早就用腻ARM阵营下的各款处理器,所以对于老牌硬件商intel的新品自然非常关注,可以说intel处理器一直是人们最熟悉也最期待的芯片方案。蓝魔i9采用intel Atom Z2580处理器,这颗X86架构的双核四线程处理器是英特尔Clover Trail+系列处理器中性能最出色的产品,主频达到2.0GHz,加上有英特尔技术支持,因此搭载Z2580处理器的蓝魔i9的性能与使用体验令人期待。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蓝魔i9这款产品来体验下Atom Z2580的性能。

蓝魔i9开机画面出现高端大气的intel标志

先用SetCPU软件来看看Z2580的频率档位,Z2580的常用档位是800MHz2GHz,其中大部分时间运行在800MHz

CPU频率档位:8009331333160018662000

由于Atom Z2580采用了双核四线程技术,因此虽然其是双核平板,但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看做是四核平板。蓝魔i9搭载了2G LPDDR2 内存,内存频率为1066MHz,开机后剩余内存基本接近1.4G。蓝魔i9GPUPowerVR SGX 544MP2533MHz),性能十分强大,从图中频率看固件没有设置跑分模式,跑分可信度较高。

蓝魔i9安兔兔跑分

1920×1200分辨率下,Atom Z2580得分接近2万,不得不说其整体性能确实强大,分辨率基本相同的RK3188产品的安兔兔得分在15000左右。但是由于两者架构不同,使用的测试编译器也不同,因此跑分并非绝对数据,仅作参考。

蓝魔i9进行Nenamark2测试

Nenamark1Nenamark2都跑出了60FPS533MHzPowerVR SGX 544MP2性能真的很强悍。

蓝魔i9 3D Mark IceStorm Extreme 模式测试结果

蓝魔i9电池耗电情况

从图中可见,刚开机时的电量大概在80%多,经过短时间的日常使用与长时间的待机,并且待机期间WIFI一直开启,蓝魔i9的电量仍然充足,可想而知假如待机时期关闭WIFI的话功耗将会更低,蓝魔i9的待机功耗优化得非常好。

在上面的性能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蓝魔i9的整体性能确实十分强悍,下面则是所有平板用户都极为关注的一项重要测试,视频播放能力,测试使用的是MX视频播放器。

蓝魔i9可以720P MKV 硬解

720PRMVB 软解,播放流畅,与硬解流畅度无明显区

蓝魔i9还可以720P MOV 硬解

蓝魔i9支持1080P AVI 硬解

AtomZ2580对于绝大多数的视频格式都可以硬解流畅播放,而RMVB格式无法硬解其实是早已预料到的事,一般来说RMVB格式的视频由于版权的问题只有国产芯片才能霸气的硬解,不过即使是软解也能流畅播放,流畅度与硬解并无差别,只不过相对于硬解来说略微耗电一些。测试中加入了1080P分辨率的视频也照样能流畅播放,至于分辨率再高的视频则没有什么测试的意义了,总的来看Atom Z2580的视频播放能力测试还是非常不错的。

接下来是另一项众多平板用户对于Atom Z2580最为关注的重点,游戏性能与兼容性。

蓝魔i9运行《现代战争4》极为流畅

蓝魔i9运行《现代战争4》极为流畅,FPS至少30-40左右。

蓝魔i9运行《雷神索尔》

蓝魔i9运行《雷神索尔》的画面极为精美,游戏操控性也极为不错,是近期新品游戏中的佳作,蓝魔i9同样是毫无压力的运行。

通过游戏测试可见,虽然蓝魔i9X86架构,但是对于大多数的游戏基本都兼容,用户不必担心错过众多的游戏大作,并且由于i9GPU性能极为强悍,对于大多数游戏都能流畅运行,可以看做是一款游戏强机。

英特尔新方向--8.9寸+intel Z2580蓝魔i9性能测试

从跑分到运行3D游戏进行体验,蓝魔i9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可以看到搭载了新款intel AtomZ2580处理器以及PowerVR SGX544MP2图形处理器的蓝魔i9是极为成功的,整体性能强悍,日常使用体验也非常不错,待机功耗极低,综合续航可以维持在8-10小时左右。在测试中发现当处理压力较高时蓝魔i9的发热略微明显,集中于背板左上侧位置,不过由于钢化玻璃有着不错的热传递特性,所以散热速度还是比较快。

综合来说,搭载了intel AtomZ2580处理器以及8.91920×1200分辨率视网膜屏幕的蓝魔i9整体体验还是颇为不错的。相信不久的将来intel必将继续发力,而平板电脑市场也将因为intel这样的老牌硬件商的加入而加快发展速度,期待品质更好、性能更快、更强、性价比更高的intel平板问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