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钉7.3:10秒钟小电影,直播你的生活

图钉7.3:10秒钟小电影,直播你的生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6/129541.shtml report 4790

2013年12月4日,8亿移动互联网用户等了很久的靴子,终于掉了下来——工信部正式发放4G拍照。100M每秒的网速,使得移动设备享有比桌面电脑相当甚至更快的带宽,更多应用和商业模式因此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才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真正到来。革命的号角,毫无疑问,将首先在视频类移动应用中吹响。

在这新旧时代更替之际,国内最大的手机影像拍摄分享社区——图钉,发布了最新的7.3版本应用,用户可以拍摄上传10秒钟的微型视频并分享,成为这个版本的核心功能。

流畅、自然的拍摄体验

图钉发展到现在,之所以能够成为国内最成功的照片分享社区,来源于三大要素:

1. 简单:从拍照到分享,再到与其他人的互动,用户都可以轻松上手,体验简洁明快。

2. 美感:在图标和配色的设计上,图钉一直走清新之风,同时全面兼容iOS 7的新美学。

3. 社区:轻松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营造友善、有趣、接地气、不炒作、不趋流俗的社区氛围是他们的运营理念。

这次新上线的视频功能,同样继续秉承发扬着这些理念。

使用7.3版本的图钉开始拍摄视频,只需要在拍照模式中,点击右下方的红色摄像按钮。进入视频拍摄模式后,只要一直按着摄影按钮,设备就会不停顿地拍摄,按钮上方有一个蓝色进度条,提醒拍摄时间。如果想要切换拍摄对象或是角度,只要松开摄影按钮,再对准下一个对象、角度或是场景,继续按下摄影按钮,就可以拍摄了。这为用户的创意发挥带来了更大空间。想要让朋友看看怎么做到川剧的变脸吗?不用拜师学艺就可以做到了!

视频中会包含不少信息量,而且后期处理起来也不容易,想拍出艺术感比较难。各具特色的滤镜,本来就是图钉的看家本领。用户拍摄完短视频后,还可以选择7种滤镜效果,非常简单又具有艺术效果。处理完成后,就可以加标签上传分享了。整个过程流畅,自然,简单。

不过这里有两个友情小贴士:

1. 拍摄的视频不能太短。实测证明,视频必须要超过2秒,才能上传。

2. iOS 7的用户要记得打开手机的麦克风权限设置,否则也是无法上传的呢。

导演自己的小电影

25000年前,在法国南部和西班牙北部的诸多洞穴中,人类的一支祖先在墙壁上记录下自己白天的狩猎生活,不过,只有酋长和巫师才有资格这么做。到了十四、十五世纪,文艺复兴的艺术家们暗暗摆脱宗教绘画的桎梏,开始重新赞颂古典时期对人的礼赞。进入20世纪,摄影术、好莱坞虽然仍然控制着图像的制作权,但无法绕过平常人的生活。发展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的生活传到网上,YouTube、图钉这样的视频拍摄、分享社交网络大行其道。

人类社会不断发展,图像艺术如影随形。其中蕴含着一个重大的变化:制作图像的权力在不断分散,制作图像的成本在不断降低,制作图像的技术在不断简单。与此同时,人类的群体生活记忆,已经不再仅限于文字叙事的形式,而是越来越多地分散在众多个人拍摄的视频之中。像图钉这样的应用,能帮助越来越多人用更自然、更多元的方式,借助“小电影”,观察生活,记录点滴,表达自己,分享可能。

在推出短视频功能之前,图钉就一直在不断策划各种既有趣味、又有意义的活动。现在的短视频功能,一定能产生更多更有意思的玩儿法。社区中的1300万用户,在参加这些活动时,记录、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因为这些记录和分享变得更近,彼此更容易理解对方,世界也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这也是图钉一直在倡导的事情。

10秒小电影,记录这个时代,直播你的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