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手机安全市占有率71.9% 稳居第一

Q3手机安全市占有率71.9% 稳居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7/129566.shtml report 3066

日前,艾媒咨询发布了《2013Q3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内容,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用户规模达3.71亿,环比增长5.7%360手机卫士市场占有率以71.9%的超高占比,稳居第一,用户比例持续增长。

图:2013Q3中国手机市场占有率

在智能手机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时代,手机安全问题总是用户头疼又绕不开的难题。《报告》显示,在手机病毒和恶意软件危害方面,资费消耗占据51.3%,隐私获取与流氓行为以17.3%16.6%的占比紧随其后,成为用户最担心的三类危害。

此外,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中国手机用户所遇到的手机问题中,有62.2%的用户遇到过骚扰电话和短信问题,47.6%45.1%的用户分别遇到手机运行缓慢和无故耗费流量问题,这些问题都与用户利益、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因而成为手机用户最关心的三大安全问题。用户关心的其他手机安全相关问题还包括恶意扣费、弹窗广告、手机中病毒或木马。

360手机卫士正是针对用户所需要的各类问题,持续改进软件功能,如垃圾短信拦截、举报骚扰电话等等。尤其是今年9月末,针对用户持续烦恼的手机预装软件的问题,360手机卫士开发了卸载预装软件功能,引发了用户强烈共鸣,同时也引发了行业对预装软件的关注,得到了用户与媒体支持。正是这种持续从用户角度出发,完善产品的态度,使其赢得了诸多用户好评,用户活跃度攀升,用户比例持续增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