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浏览器将助力春运购票“全自动”

搜狗浏览器将助力春运购票“全自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8/129632.shtml report 3535

 

搜狗将推验证码解析技术 网友期待春运购票“全自动”

伴随着新版12306推出自动刷票功能,今年的抢票重点已经从自动刷票转移到自动订票上,这意味着你刷来的票,还需要尽快提交到12306变成订单才有效。但在这关键一步前却还需填写一个4位的验证码,而填写验证码所需时间的长短,才是决定这张票最终是不是属于你的关键!

image001
 

据体验,在新版12306上,用户登录成功,进入订票界面后,可以在更多选项中填写好要求的车次类型、乘车人、优先席位、日期等信息,并把“开启自动查询”选项打勾,接着点击查询就可以进行自动刷票。刷票成功后,页面会进入核对环节,此时,用户可以看到车次及个人信息,以及余票量,然后需要输入四位验证码,点击确认提交订单,等待系统为自己分配席位。

  “但在购票最关键的时刻填写验证码,这绝对是个拖后腿的环节,春运抢票都是秒杀,经常看到还剩几十张票,但输完验证码,提交订单后,票就没有了。”每年春运都要为抢票苦恼的网友小张向记者吐槽说。

事实上,小张所说的情况在网友中普遍存在,记者在微博和不少论坛上搜索后发现,关于验证码的抱怨着实不少,往往会“卡住”用户,或是验证码看不清,或是一时手误输错,一旦耽误上个几秒钟,回家的车票就被“截胡”了。

在验证码这个问题上,12306本意实际是防止黄牛利用自动化软件大量刷票,影响票源的均衡分配,但是把这个验证环节放在提交订单前,对普通用户来讲实在是灾难,刷了一个小时的一张票,可能就要在这一秒钟错失。事实上,要验证是否为黄牛大量刷票,还有很多其他方法,例如手机短信二次验证,或是在登陆时增加验证问题等,并不一定要在最后这一关键环节设置障碍。

在新版12306上线后, 360、猎豹、搜狗等浏览器厂商都对自己的抢票功能进行了相应的完善,比如360上线了春运回家平台,推出自动组团购票功能;猎豹要推出49天预约购票,但显然这些措施主要是基于商务合作,对于解决验证码这一技术问题还仍未解决。有业内人士表示,识别验证码的程序模块主要是在技术实现上并不是太容易,如果解析正确率太低,自动输入成功率就得不到保证,反而误事儿。

  不过在12月13日,搜狗浏览器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中,表示他们将很快上线“自动填写验证码功能”,搜狗浏览器抢票版将针对抢票中最耽误时间的验证码环节进行重大优化,可自动识别验证码,并将填写时间从10秒缩短到0.1秒,百倍提升抢票速度,让刷到的火车票100%掌握在自己手里。“

image003

 

  不少网友在看到搜狗的这则预告后都留言表示期待,有网友表示,“刷票结果没买到,还不如没刷到呢,坐等全自动刷票上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