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腾讯云构筑高效运转新生态体系

低成本腾讯云构筑高效运转新生态体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8/129671.shtml report 4541
12月19日,腾讯云的年终大促即将盛大开启。据消息人士透露,腾讯云此次会在云服务器、IDC带宽等服务上给予开发者前所未有的惊喜折扣,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用更低的成本去拥抱腾讯云服务,也代表了腾讯云方面积极扶持开发者,和开发者共建良好生态的愿景。

  

  一直以来,定位于服务互联网应用开发者平台的腾讯云,也同样努力地构建对开发者友好的整体生态环境。

  

  腾讯云总经理、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陈磊介绍,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一方面需要让生态实现高效运转,另一方面也要具备强大的后台系统能力。而腾讯云在这两个环节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

  

  首先,在高效运转、资源分发上,腾讯云相比同类平台能够把生态效率做到最高,能够让有限的分发量满足最大量的服务商和应用开发者的需求。基于腾讯在用户层面的聚集效应,以及对数亿用户的深层了解,可以充分发挥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为其提供合适的服务,提升资源分发的效率以及产品、服务方面的影响力。

  

  其次,在后台支撑上,腾讯云具备海量、精准、实时的特点,能够顺利应对海量用户、数据的压力和挑战。数据显示,腾讯云每天新增的数据量有100TB以上,分析用户兴趣的维度数达百万级别。截止目前,接入腾讯云的应用达到50万款,最高同时在线超过10万的应用超过35款,注册开发者已经超过40万。

  

  腾讯云的优势基于腾讯在互动游戏、社交网络等多元化业务上积累的大量运营经验,他们不仅有能力为开发者提供细致的数据统计,更能将积累的数学模型运用到产品的数据运营中,这些优势从腾讯自身QQ、QQ空间以及时下在用户群中最流行的微信公众平台等服务上都可以体现出来。

  

  据了解,腾讯集团的核心产品QQ深度依赖于腾讯云的移动分析产品,凭借其强大的技术支撑,QQ实现了将用户数据变化精确到每秒单位,腾讯方面可以准确、实时反映新增用户、活跃用户、同时在线用户数、用户启动产品数等数据,由此接入腾讯开放平台的开发者可以“零距离”抵达用户,根据用户的变化、习惯等特点制定产品策略,提升用户活跃度和黏性。

  

  腾讯云的产品团队介绍,腾讯移动分析是一款专业的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工具,支持主流智能手机平台。移动开发者可以方便地通过嵌入统计SDK,实现对移动应用的全面监测,实时掌握产品表现,准确洞察用户行为。

  

  这款产品对于移动分析产品而言,能够做到精准,真正帮助开发者提高移动应用产品的用户体验和留存率,而依托于腾讯的大数据,有极精准的用户画像分析提高精准度,数据更有意义。在微信公众平台同腾讯移动分析合作之后,可以实现从用户来源、用户行为、用户参与度、用户属性、收入等多个维度来为第三方提供观察和挖掘应用的视角,让微信公众平台发挥出了更大能量。

  

  而针对第三方支付,腾讯云极高的安全系数以及强大的后台处理能力,也保证了在交易数据并发等情况下提升支付的成功率,保证支付的顺畅和安全。

  

  在帮助开发者方面,腾讯云服务已经让许多开发者获益。比如有爱互动旗下的《梦想海贼王》曾因后台存储方案不够好,导致服务器瘫痪,日营收从5000美金锐暴跌至50美金,而在腾讯云的支持下,《梦想海贼王》的月营收已经超过了3000万人民币。

  

  腾讯云目前能够为开发者提供计算云、数据云、个人云等多方面的服务,且在移动加速、云拨测等产品上实现了业界领先,实现了网络服务的同省同网接入,并且能实时提供用户的延迟、运行性能、请求失败等数据,满足了开发者多维度的需求。对于开发者来说,选择云服务也是在选择其对应的整体生态环境,腾讯云的优势已经不单体现在产品功能上,而是在于良性生态环境的塑造和形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