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Android换机潮到来 东北多土豪

友盟:Android换机潮到来 东北多土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8/129674.shtml report 4949

2013年,Android设备换机大潮正在中国市场发生,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友盟对各个城市的设备价格、使用流量情况及城市GDP和人口数等基本指标进行统计分析,总结出各地区用户在设备选择和APP使用上的不同特征。

友盟数据显示,2013年10月全国200个城市新增Android设备的平均价格为1426元。有意思的是,购入高价Android设备最多的城市,并非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而是东北三省;另一个数据是,2013年8月到11月的单机流量月均增幅最高TOP3省份为西藏、黑龙江、海南。

Android新设备均价TOP30城市:东北“土豪机”最多

友盟最新官方博客称,按10月的新增Android设备均价排名可以看出,目前倾向于购入高价设备的城市大多位于移动互联网用户分布相对较少的省份,但人均GDP排在前列。例如辽宁盘锦(新增设备均价2197元)、鄂尔多斯(2159元)和大连(2147元)。下图给出了本次统计的样本城市中,新增设备均价排名在前30位的城市的省份分布。这些地区的用户在移动设备选购上更倾向于中高端机型。而北京在200个城市中排在第30位,上海第47位,深圳第70位,广州更是排到了149位,其均价1372元,已经低于总体均价。

友盟给出了本次统计的样本城市中,新增设备均价排名TOP30城市的省份分布及各城市设备均价榜单。

根据友盟数据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向二三线渗透”,但其“渗透”的方式不尽相同。对于沿海省份而言,新增移动设备以量取胜,这与常驻人口数量息息相关;而对于一些内陆省份来说,尽管新增设备量没有那么惊人,但人们倾向于购入高价新设备。这些都为后续APP服务的引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单机流量月增速TOP3 :西藏、黑龙江、海南

手机流量的使用情况是判断一个城市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往往单个设备花费流量增长较快的省市,它的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的习惯正在养成,可以成为开发者关注的最直接的目标。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新增设备均价较高的省份,往往它的单机手机网络流量的增长也比较快,例如黑龙江和吉林。

友盟认为,西藏和海南的单机流量快速增长与旅行业发达密切相关,“旅游胜地”多会吸引大量携带移动设备的游客涌入。而广东、北京的单机流量增长,则更多的与4G的建设和运营商的策略相关。但这些分析最终都指向一个结果,那就是这些地域的移动用户和市场将进一步、更深入的卷入移动互联网之中。

注释:

1:Android设备价格:包括所有正常渠道设备的售卖价格,不包括少量不可识别的机型的价格。

2:手机网络流量:设备直接使用的移动通信网络数据流量,非WiFi环境流量。

友盟将定期为您带来移动市场数据分析、行业趋势分析、最新指数数据。欢迎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友盟官方微信(umengcom),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数据和分析解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