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李惠谦:互联网行业五大关注热点

快播李惠谦:互联网行业五大关注热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9/129738.shtml report 4809

中国IDC圈12月18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快播科技市场总监李惠谦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与记者分享了行业内的一些热点话题,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

11

快播科技市场总监李惠谦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李惠谦:这个问题比较大了,作为个人来讲,今年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很有意思,我关注到的几个热点如下:

1)视频业界进一步整合了,寡头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2)可穿戴设备从谷歌眼镜开始发酵,作为今年最新的潮流,开始焕发生机。

3)OTT设备,特别是电视盒子今年开始爆发

4)手游成为了今年移动互联网最赚钱的行当

5)移动支付大战,互联网金融试水

暂时想到那么多,肯定不能涵盖今年所有的亮点。

中国IDC圈:众所周知快播一直以来都专注于软件和技术研发,但据悉在去年年底快播转攻硬件并推出快播大屏幕,您当初是出于何种考虑?目前快播大屏幕的市场反响如何?

李惠谦:其实快播一直有硬件的基因,王总在盛大的时候就主导推出了第一代互联网盒子,然后快播在之前,也一直有过相关的尝试,现在快播的硬件战略,都是在以前打下的基础。你说的快播大屏幕是快播推出的第二代硬件产品了,大屏幕当时走了一些弯路,市场状况其实一般,但是谷歌也推出了几乎一样的产品,叫做chromecast,很多细节都跟大屏幕一致,这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现在大家的关注点都在最新的快播小方身上了,快播小方的市场状况就很好,在京东上做预订,创纪录的达到172万的预定量,正式销售之后也多次售罄,工厂和仓库的同事压力很大。我们今后每年都会推出一到两款自主创新的创意数码消费电子产品。

中国IDC圈:当下,业界纷纷卡位移动互联网,奋力拓展用户群,抢占移动端市场,那么快播在移动端又是如何部署的?目前用户规模如何?

李惠谦:快播在移动端主要是几个方面的产品,包括快播的播放器客户端、快玩的游戏盒子、快播大屏幕等应用,主要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兼顾多屏战略的考虑,现在用户量也很大了,快播的播放器客户端的日活接近2000万。

中国IDC圈:随着云计算浪潮在国内的兴起,各行各业均借机发展与云计算相关的业务,开始进入云计算市场,据悉快播也推出了云加速战略合作,您能简单给大家介绍下?

李惠谦:快播的云计算战略现在主要是体现在快播会员上,快播会员在使用的过程中,会有包括云加速、云寄存等特权。之后我们还会尝试类似于比特币那样的云计算产品,给合作伙伴带来加速体验的同事,也给以用户利益。

中国IDC圈:2014年快播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李惠谦:2014年我们仍然是寄情于给用户提供更酷的体验、更好的产品。我们计划14年也推出一到两款新的消费电子产品出来,完全自己创意研发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