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打响核心技术保卫战

威盛打响核心技术保卫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20/129857.shtml report 3131 2013年12月17日,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台北对华硕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祥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民事诉讼。此事一经报道,在行业内引起了强烈关注。

2013年12月17日,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台北对华硕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祥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民事诉讼。此事一经报道,在行业内引起了强烈关注。

据悉,此次诉讼事件起因应追溯至2007年,时任威盛系统平台事业部总经理的林哲伟,带领多名威盛研发部门技术人员转职至华硕公司旗下祥硕公司。而之后不久祥硕公司便在没有USB的基础下快速开发完成USB产品,并于2009年正式投入Device量产、2010年更投入Host量产,引起了威盛对祥硕公司所采用技术和产品的疑虑。

2012年8月21日,威盛向台北地检署就祥硕涉嫌侵害威盛USB技术财产权对祥硕及其涉案员工提出刑事告诉。台北保智警察大队于2012年8月30日对祥硕公司执行了第一次搜索。2013年4月16日检察官再次至祥硕公司执行第二次搜索,并根据全部搜索所得资料和证据进行侦查。2013年11月8日台北地检署侦查终结,起诉祥硕公司及包括其研发中心副总张棋在内的四名员工。

威盛于本月17日进一步对祥硕、华硕及祥硕董事长沈振来、总经理林哲伟提起民事诉讼并表示,由于祥硕是华硕子公司,且沈振来及林哲伟曾在华硕兼任要职。另外,祥硕产出的涉嫌侵权的产品也是主要卖予华硕,因此威盛决定一并对祥硕及华硕提起民事诉讼求偿。因祥硕是蓄意行为,所以决定依法请求倍数赔偿。

我们知道,核心技术对于科技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资产和发展创新的源动力,任何企业的创新和智慧财产权都绝对值得尊重。相对于欧美企业,华人高科技企业在国际上一直以来都处于弱势地位,研发核心技术和创新实属不易,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并且需要耗费相当的时间才能有所积累。

威盛作为全球IT行业的领导厂商,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和积累。公司成立20多年以来,在全球建立了数千个专利组合和成果,这些也是威盛全球员工共同不懈努力和智慧的结晶。祥硕公司及其相关人员涉嫌的不法侵害行为,对威盛而言,不仅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害,更多的是对智慧财产权的一种侵犯。威盛循求法律途径,以保护公司、股东和员工的权益,不仅是对知识产权的一种保护,更是对相关法律和法规的尊重。

台湾高科技产业最初以代工起步,行业创新和核心技术的拥有量相较于欧美科技企业本就不多,更需要采取有效的保护和法律措施。当公司的核心技术受到侵犯时,公司有义务也有权利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进行保护和维权,这不仅是公司对股东权益责无旁贷的义务,同时也是对于公司员工的一种责任体现。威盛和华硕均系台湾知名IT企业,此次双方争讼案的审理对促进台湾高科技行业之间的公平、良性竞争也将是个非常好的推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