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大赛开幕 动漫产业腾飞迎曙光

cosplay大赛开幕 动漫产业腾飞迎曙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27/130204.shtml report 3096

中新动漫嘉年华暨第二届“中新杯”cosplay国际精英赛将在本月27日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盛大举办。此次活动以彩虹·中国为主题,再次吹响了国内动漫界的集结号,吸引了众多知名coser以及专业cosplay团体前来参赛。随着我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目光开始关注到这一领域,而随着动漫上下游产业链日渐成熟,行业前景也被普遍看好。

据悉,去年首届中新杯cosplay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喜欢动漫文化的爱好者以及从业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为大家在技术、创意、制作等多方面交流搭建了畅通的沟通渠道。因此,此次第二届活动不仅有众多熟悉的面孔再次回归,同时也吸引了大批新朋友加入。队伍的不断壮大的同时,行业水平也在持续的交流中水涨船高。

而今年的中新杯动漫嘉年华活动,不仅延续了快乐、狂欢、科技的活动主题,还隆重推出了“中央舞台”、 “嘉年华游艺区”、 “创意集市”等众多展区,儿童才艺表演, Cosplay华丽斗秀也将轮番上演。主办方表示,在此次动漫嘉年华的基础上,将着力倡导文化改变世界,并将全力打造中国特色的动漫文化产业。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动漫产业在中国兴起时间不久,主要受到80后、90后以及00后人群的青睐,相对于其他文化娱乐产业,动漫产业还很年轻,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我们注意到,不仅动漫爱好者普遍为青少年,动漫从业者也多为青年人,他们青春有活力,为了梦想勇于拼搏,能够与受众群体产生强烈共鸣,所作作品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迎合受众口味。

当然,年轻人的浮躁、急于求成等问题在从业者中也普遍存在,作品质量与内涵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以此次中新杯cosplay大赛为契机,为大家建立一套良好的沟通机制,不仅能让从业者近距离聆听观众们对作品的需求与期待,同时也为行业内各作者间面对面交流经验、相互汲取优势创造了可能。

一位受邀参赛的动漫产业从业人士表示,本届大赛会有众多业内高手参与,其中不乏自己欣赏的偶像,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还是向其他优秀的制作人和专业的制作团队学习取经,为自己接下来的创作激发灵感。

该人士继续说道:从去年首届动漫大赛的观众,到今年第二届比赛的参赛者,成长的不仅是自己,整体动漫产业水平的提高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随着自己对行业认识的不断加深,他认为,中国创意文化产业尤其是动漫产业的未来发展也将迎来一轮爆发式增长。尤其是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与扶持下,我国动漫产业水平将逐步与世界接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