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流量“三保险”防天价流量费

广东移动流量“三保险”防天价流量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31/130329.shtml report 4359

广东移动流量“三保险”防天价流量费

 

12月28日上午,广东移动分别在广州、深圳召开了4G商用发布会,宣告了广东正式迎来移动4G商用时代。

随着4G的商用落地,广州、深圳两地市民势必将掀起新一波4G体验和办理热潮。记者了解到,趁着新春临近,前往各大移动营业厅办理4G业务的市民十分踊跃。但让广大4G用户感到头痛的问题是,每秒100M的下载速度可以非常流畅地浏览网页、视频,同样也可以“秒杀”自己的流量包。能否及时掌控自己的流量使用情况此刻显得更为重要。记者获悉,广东移动提供了多项举措,可有效帮助消费者hold住流量,放心消费。

流量套餐“加料不加价”

据了解,4G商用之后,广东移动推出了灵活优惠的资费套餐体系,用户既可以办理4G合约购机,也可以自带手机入网。套餐的月费有128元到888元等多个档次,覆盖了不同的用户群体的需求,并且新套餐比原套餐无论语音还是流量都是只加不减,现在办理4G套餐基本上相当于流量几乎翻倍或月费5折。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广东移动已经面向用户推出了诸多流量优惠举措。如根据广大用户消费需求提供了5元~50元五个档次的叠加包,并放宽叠加次数限制,不同档次不限次数任意叠加;面向原全球通(全网统一资费客户)、动感网聊卡用户提供更优惠的上网资费,将其流量套餐外资费从1元/M下调到0.5元/M。从2014年1月开始,广东移动还将对原有10/20/30/50元等若干档手机流量套餐进行免费扩容,现在只需要相同的价格,就能获得100M、300M、500M、1000M等流量。

流量使用多重提醒

除此之外,广东移动一直以来还通过流量开通提醒、达量提醒、周期提醒、余量阀值提醒、封顶提醒等多种举措,帮助用户了解并及时hold住自己的手机流量。

目前广东移动现有流量提醒服务分为基础提醒和个性化提醒两类。其中,基础提醒服务为非套餐客户,进行首次、达量和定期提醒;为套餐客户提供达量、开通、零使用、封顶、周期和余量阀值提醒等等。用户使用流量达到特定阀值、流量套餐余量不足等时候,或者在每月/周固定时间,广东移动将通过短信进行流量使用情况的提醒。提醒短信能结合用户使用的具体套餐和消费情况等信息,为用户有针对性推荐适量的流量叠加包。与此同时,广东移动还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提醒频次、阀值和提醒内容的可定制个性化提醒服务,帮助用户及时掌控流量情况,合理管控流量费用。

流量使用“双封顶”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移动采用“ 500 元、 15GB ”的“双封顶”政策,双重保险让消费者远离“天价流量”。在 2G 、 3G 时代,用户在流量总费用达到500 元之后,流量使用总量到达 15G 之前,继续使用不再收取流量费用。当流量使用量达到 15G 时,该用户的流量上网功能将自动关停,用户主动申请后才能再次开通上网功能。而对于 4G流量,广东移动也同样有类似的 15G 流量封顶和 500 元流量费封顶的双封顶政策以及各种流量提醒服务,据了解,步入4G时代后,具体的封顶政策与 2G 、 3G 时代略有不同,各类套餐内的费用和流量、营销活动赠送的流量均不包含在“ 500 元、 15GB ”封顶值内,而当客户套餐外达到“ 500 元、 15GB ”任一条件时,流量上网功能将停止。 这一政策将有效地帮助特别粗心或者遭遇病毒软件盗用流量的用户避免高额流量费损失。

据介绍,广东移动目前已经建成全国最大的4G网络,建成近万个4G基站,广、深两地的主城区已基本实现4G连续覆盖,最高网速可达100Mbps。4G终端种类不断丰富,到今年底,将有超过30款的4G终端上市,其中移动版4G iPhone5S/5C已经开始预约,明年1月17日将正式发售;4G千元智能手机也已经面世。到明年,4G手机种类将超过200款。4G终端的产业链正加速走向成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