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你学不会与华为手机搞跨界营销

海底捞你学不会与华为手机搞跨界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31/130348.shtml report 5775

\2013年进入尾声,随着各大节日的来临,大众消费情绪前所未有的膨胀。各大商家面临这一良机,纷纷通过资源整合打出强力“组合牌”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日前,华为终端和海底捞餐饮达成合作,海底捞的各大门店将设置华为手机体验区,使用海底捞手机订餐APP的消费者还有机会获得华为手机大奖,让消费者在吃喝玩乐之余也可以尽情体验华为所带来的移动科技生活。

海底捞Hi农场游戏

海底捞等候区内的华为手机体验区

企业联营战略迎需求

海底捞作为中国餐饮市场的新贵,凭借超出顾客想象的创新服务占据行业高端。而已经跻身世界五百强的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经营品牌不久,却坚持不懈的以创新精神在国际品牌盘踞的市场杀出一条血路,逐步挤上全球第一阵营。

在创新方面的共同追求加上信息化时代变革,为双方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合作渠道。据悉,这并不是华为与海底捞的首次合作,2012年伊始,海底捞就应用了华为的企业信息化系统,其中包括基于华为智真视频会议的高端定制服务,海底捞消费者可以在用餐的同时进行在线视频,实现了消费者虚拟聚餐的需要,同时提供了平板电脑自助点菜服务的技术支持。华为充分利用通信领域的杰出能力,不仅满足了海底捞运营平台下关于客户定位、点餐就餐等门店客户服务和管理,而且通过这种“游戏+优惠”的方式为海底捞拓展了服务的外延,也为海底捞品牌注入了更多互联网的人文精神。

此次双方的合作另一大亮点则是华为手机体验区在海底捞各大门店的设置,对IT终端营销而言,这也开创了除电子卖场、专卖店等传统营销渠道外的一次新空间。在海底捞等候区的产品展位不仅拉近了华为与消费的沟通距离,也让消费者感受到移动科技与日常生活的紧密相关。

跨界合作创新树标杆

早先,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一直给人以神秘低调的印象。但当华为在智能手机业务上发力之后,华为就开始在营销方面不断尝试新思路,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

经过几年的市场考验,华为智能手机在品牌、产品、渠道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华为以精品战略和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产品开发确保了持续保持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如旗舰机型华为P6,它更多地追求人机交互和美学上的颠覆,将手机与用户情感相融合,将通讯工具转变为生活伴侣。

华为AscendP6

在渠道方面,华为也在一直突破。近期,荣耀品牌实现了华为互联网营销的独立运作,独立之后的销售渠道可以节省30%传统渠道零售空间,以此打造了极具性价比的产品,旨在让利用户,做出荣耀品牌口碑。

通过一次次的产品发布,华为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宗旨也深入人心,如今的“花粉俱乐部”就是很好的印证。“花粉俱乐部”为华为倾听消费者意见、展示最新产品和服务并促进与研发人员直接互动提供一个平台。终端用户与华为的互动,推动华为发展新特色并满足用户新的体验需求。

此次合作与其说这是一场IT与餐饮的时尚跨界,不如说这是一次IT与餐饮的深度融合,更重要的是这种“围绕消费者为终端沟通渠道”的思路,也为目前国内IT产业在营销推广上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也从背后折射出华为在打造“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品牌形象方面的转换。

华为和海底捞,双方通过互相借力的跨界营销,实现了消费者体验的升级,只有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才会赢得市场和消费。跨界资源整合,已经逐步成为华为在洞察消费者心理需求和生活习惯上,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新举措。

-完-

关于华为消费者业务

截止2012年底,华为的产品和服务遍及140多个国家,服务于全球1/3人口,在美国、德国、瑞典、俄罗斯、印度及中国等地设立了20多个研发中心。消费者业务是华为三大业务之一,产品全面覆盖手机、移动宽带终端、家庭终端、终端云和消费者芯片。基于华为二十多年通讯行业的深厚沉淀,凭借自身的全球化网络优势、全球化运营能力和全球化合作伙伴,华为消费者业务致力于将最新的科技带给消费者,让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享受到技术进步的喜悦,以行践言,实现梦想。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consumer.huawei.com/cn/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