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沃卡登中国通信产业年度新闻榜单

微信沃卡登中国通信产业年度新闻榜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02/130393.shtml report 2831

日前,中国通信行业专业媒体《通信产业报》(网)评出“2013中国通信产业年度十大新闻”,作为广东联通与腾讯公司“首开运营商与OTT破冰之旅”的合作产物,“微信沃卡”光荣上榜,成为2013年通信领域备受关注的重大事件之一。

随着移动互联网服务不可抗拒地形成大潮,互联网服务商与电信运营商的竞合关系一直备受瞩目,长达半年之久的微信收费争论曾一度让电信运营商与OTT厂商的关系陷入水火不相容的僵局。而广东联通与腾讯公司的“牵手”则开启了运营商与OTT竞争合作的新探索,“微信沃卡”的面世被各大媒体喻为“破冰之作”。

微信沃卡不仅是一张电话卡,也不局限于微信定向流量优惠特权,它还配备了群组上限升级、专属表情、支付特权、游戏特权共五大用户特权。同时,微信沃卡具备了互联网产品开放性、成长性、迭代性的特征,会依据用户需求不断叠加新的特权。据悉,微信沃卡已于9月1日、10月20日和12月22日三次升级了特权。同时,为了竭力满足用户在游戏体验、产品使用等多方面的实际需求,广东联通还特意举办了“百万用户友好体验”、微信沃卡好游戏之“飞机大战”和微信沃卡好游戏之“节奏大师”挑战赛等特色活动。

被称为世界上第一款由运营商深度定制的OTT合作产品--“微信沃卡”最大的特点是从产品底层形态就融入了互联网元素以及用户真实需求,非表面性合作,其专属性要大于之前的所有案例,其C2B的订制模式充分回应了市场需求,更贴近用户生活的服务。这也意味着,运营商正找到一条新的途径,将其过去的通信基因和互联网基因融合到一起。

事实上,微信并不是第一家和运营商建立合作的社交通讯应用,但双方如此深度、全新的合作模式确也是史无前例的。有通信专家表示,中国联通与腾讯合作的“微信沃卡”的模式完全超越了传统只是对流量进行了优惠模式,微信沃卡是一张实实在在联合品牌的电话卡,它将双方优势资源更深度地进行定制。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更是将微信沃卡的合作称为“互联网企业与运营商之间的一次完美结合”。微信沃卡的面世,不仅打破了运营商与OTT企业的僵持局面,其意义还在于提供了一种新思路:运营商与OTT合作不仅有利于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还能大大丰富信息产品和信息内容,刺激信息消费增长,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各种新的商业模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