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铁路12306护航 LBE助力春运购票

为铁路12306护航 LBE助力春运购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02/130394.shtml report 3512 2013年12月8日,铁道部正式推出官方手机客户端“铁路12306”。据了解,“铁路12306”不但为用户提供了购票等基础服务,还支持支付宝付款。“铁路12306”功能较完善,操作也较为简便。但是“铁路12306”仍旧存在加载时间过长和支付繁琐等问题,也为安全问题埋下了伏笔。

    2013年12月8日,铁道部正式推出官方手机客户端“铁路12306”。据了解,“铁路12306”不但为用户提供了购票等基础服务,还支持支付宝付款。“铁路12306”功能较完善,操作也较为简便。但是“铁路12306”仍旧存在加载时间过长和支付繁琐等问题,也为安全问题埋下了伏笔。

  12306手机端成全新亮点

  “瘫了,又瘫了!”2014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参与抢票的网友忍不住吐槽。奇怪,为什么要说“又”呢?在春运抢票首日,12306网站表现不佳,又出现了宕机、串号等状况。

12306客户端界面

  而相比之下,手机客户端却相当给力,也让逢节必瘫的12306赢得了不少用户好评。部分网友表示,用“铁路12306”购买车票比官方网站更为“靠谱”。调查显示,仅28、29两日,使用手机支付购票的乘客日均超过17万人次,比平常手机购票人数翻了一番。占支付宝购票乘客比例的1/3。

年终岁末谨防病毒恶意威胁

  虽然在春运开始的头几天,“铁路12306”客户端的表现得到了部分用户的肯定。但随着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下周抢票黄金周的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据LBE安全大师透露,时至年终岁末,手机支付造成用户财产损失的事件攀升。12306官方客户端在购票的支付环节也存在问题,极有可能被黑客篡改加以利用,造成用户账号财产等隐私的泄露,存在安全隐患。

LBE小提示:移动安全需从个人意识抓起

  一方面铁路12306客户端存在很多山寨应用,而另一方面年末恶意软件等威胁也十分活跃,此前网上频频曝光,由于手机信息泄露,造成不少用户财产损失的事件。

  如何才能远离恶意威胁,也是很多用户的疑虑。为此,笔者特地询问了安全厂商LBE安全大师,对于此类问题,LBE安全大师的回应是:

  首先,应用厂商要加强自律以及行业监测,及时更新应用漏洞,不给不法分子留有余地;

  其次,建议用户到专业的应用市场下载应用,可以从基本上先杜绝山寨应用的问题,而后用户自身要逐渐培养安全意识,在安装应用以及日常使用的时候,要细心检查应用的权限要求和行为,谨慎操作。

LBE安全大师主动防御界面

  再次,用户可以下载并安装诸如LBE安全大师这类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可以实时阻隔安全风险。LBE安全大师首创的主动防御功能,可以轻松识别有问题的应用,并对应用以及木马的恶意行为防范于无形,能够及时扑灭各种潜在威胁。LBE安全大师在隔离安全风险的同时,还给用户财产安全带来了保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