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领跑视频行业 多屏潜力无限

优酷土豆领跑视频行业 多屏潜力无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07/130609.shtml report 5253

2013年对视频行业来说可谓合纵连横、风生水起的一年.这一年,优酷土豆集团完成合并巩固了绝对的领先地位,而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也动作连连,频频冲刺数据这项体现视频网站优势的硬指标。通过艾瑞对五大主流视频网站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出,优酷在品牌、流量、用户三大方面均已占据第一,并将PC端的优势完美的扩展到了移动端,带领了视频迅速成为多屏时代的主流应用。

PC端流量稳步增长 领军地位不容置疑

经历了6年的沉淀和发展,优酷早已成为网民观看视频的首选平台。PC端,优酷的月度总用户达到3亿,从艾瑞IUT的各项数据上看,优酷更是占据了用户规模(UV)、浏览时间(TS)等方面的多个第一。

首先,从用户覆盖上看,优酷以日UV3,000万人、周UV过亿稳居第一,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爱奇艺则在第二至第四位上下浮动。

其次,对视频网站来说,除了用户规模,最重要的体现竞争力指标就是用户在该平台花多少时间看视频。而在时长这个数据上,优酷也凭借近14,000万小时(相当于一万六千年)大幅领先其他同类网站。

把握多屏先机 引领行业发展风向

除了占据PC端的绝对优势,在互联网已经进入多屏时代大背景下,优酷凭借快速的反应率先实现了多屏合一,围绕如何实现移动端视频商业价值的探索,将视频的影响力完美延伸到手机、Pad、电视等屏幕之上。

根据艾瑞MUT(移动智能终端用户行为研究)数据显示:在所有APP中,优酷在月UV方面是唯一进入TOP10的视频应用, 在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间排名上更已跻身TOP5。

此外,据艾瑞最新移动数据显示:优酷日UV达到2,286万人,领先第二名65%;周UV高达3647.62万人,领先第二名63%。这种巨大的领先优势也让视频同行们望尘莫及。

全面领先趋势明显 视频行业潜力无限

纵观整个互联网产业,视频行业的迅猛发展让其他行业为之刮目相看,同时从内容、产品到战略的频繁动作也让视频行业成为“不消停”的代表,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下,稳固保持第一的位置不仅是雄厚的资金、过硬的技术实力的证明,也是视频网站良性发展的佐证。从年度数据走向曲线上看,优酷继续稳居鳌头。

首先,在PC端,以视频网站月度浏览时长和日均UV为例,在优酷一直稳居第一,而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则紧随其后展开了对行业老二位置的激烈争夺。

从移动端的年度数据走向来看,优酷的领先优势则更为明显,在月UV、月有效使用时长、月使用次数三个数据上,优酷不仅拉高了行业竞争的门槛,也进一步扩大了其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尤其在10月份之后,优酷移动端的各项数据指标更是直线攀升。

目前,视频将成为占据人们生活时间最多的应用之一,而凭借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多样的内容展示、立体的互动形式,视频还将对人们产生深刻的影响,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和挖掘需求的重要渠道。对视频网站来说,未来的定位也并不仅是一个观看平台,而是发展成为综合平台。

在这个趋势下,靠单一的流量指标衡量视频网站优劣已经一去不复返,而时代的变化也提高了视频网站对自身的要求,从视频服务跨屏无缝对接、多样的内容建设到延伸视频相关的业务范围,都体现着行业参与者的思考和努力。作为视频行业领军企业的优酷,则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去推动视频文化在互联网主流阵营中的地位,不断改变中国互联网格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