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优厚分成 众开发者踊跃合作

阿里巴巴优厚分成 众开发者踊跃合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09/130784.shtml report 3595 昨日,阿里巴巴宣布手游平台战略后,引发了众多游戏公司热议,游戏蜗牛创始人兼CEO石海就直言不讳地表示,阿里平台的搭建对游戏开发者是一大利好。

  昨日,阿里巴巴宣布手游平台战略后,引发了众多游戏公司热议,游戏蜗牛创始人兼CEO石海就直言不讳地表示,阿里平台的搭建对游戏开发者是一大利好。

分成模式出来后,众多游戏公司大佬表示了兴趣,希望能够加入到阿里巴巴的手游平台上来。在昨日杭州的手游论坛上,众多游戏公司高层前去咨询阿里手游平台的更多细节,据悉,目前已经有100多家大小手游公司通过各种途径和阿里巴巴接触。

事实上,最吸引这些游戏公司眼球的莫过于,阿里巴巴手游平台的资源和分成模式。

阿里巴巴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手游平台将集合阿里旗下众多资源,如整个阿里生态体系的用户资源和推广渠道,支付宝的移动解决方案,阿里云的服务器托管等基础服务。这完全解决了游戏开发者从基础服务到平台上线,用户支付,市场推广等全线服务需求。

成都独立手游开发者程辉告诉记者,阿里提供的服务人性化程度很高,对于他们这样刚刚起步的游戏创业者来说是一个福音。即便对于中大型的游戏研发公司来说,这也是个非常好的信号,再也不用看着腾讯的脸色做事了。

腾讯在游戏行业浸淫多年,凭借QQ庞大的用户资源和极强的山寨模式,扫荡了国内游戏市场。但另一方面,产业链通吃的做法,让游戏公司苦不堪言。

触控科技CEO陈昊芝就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指责,腾讯的山寨和游戏规则下,让其他游戏公司没法活。因为登陆腾讯手游平台的游戏产品,游戏开发者只能获得10%的运营收入,90%要进贡给腾讯。上述游戏开发者就曾表示,手游的火热吸引了很多创业者加入,但因为强势渠道的分成,也吓退了一些不愿他人做嫁衣的创业者。

而阿里巴巴这次的手游平台彻底解决了小公司的生存、中大型公司的营收规模再扩大的问题。据悉,阿里手游平台将采用2:8(阿里分2、7给游戏开发者、1用作农村教育基金)的分成模式,而不是游戏行业现在普遍的8:2或者9:1(手游平台拿9,游戏开发商分1)的分成模式。

当然也有游戏公司表示了一些执行上的担忧。上海方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陈晓江表示,阿里的分成模式确实吸引人,推广的众多资源也很强大,但是手游真正上线运营时,能有多少用户过来玩游戏并为此消费,现在还不好说。

诚然手游淘宝4亿的活跃用户有多少能够真正转化到手游平台上,还不得而知。但值得肯定的是,淘宝网此前已经有过尝试,淘宝网的虚拟道具交易平台已经是国内最大的虚拟交易中心,活跃着上亿活跃游戏用户。这些数据的背后都是游戏玩家,他们是手游最直接的消费群体。另外,在手机淘宝上购物、听音乐、看视频的用户,也都是手游的潜在消费者。照此推算,登陆手机淘宝上的手游平台有着巨大的潜力。

不过,这也需要等到手游平台真正上线,游戏开发商实际运营后,才能看到真正的成绩。但无论如何,阿里的手游平台都将给游戏行业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