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CM联姻 发布会与中国开发者见面

一加CM联姻 发布会与中国开发者见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14/130947.shtml report 3666 一加手机,一个对消费者相对陌生的名字。这个由前OPPO副总刘作虎创办的手机品牌最近在互联网慢慢热乎起来。美国CM(CyanogenMod)开发团队,这个一直在ROM开发者圈子里名声大噪的开发团队向来以开发精简快速的手机ROM而闻名,他们的创始人被誉为开发者“大神”的Steve Kondik最近也和一加手机联系在一起。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消息;一加手机,一个对消费者相对陌生的名字。这个由前OPPO副总刘作虎创办的手机品牌最近在互联网慢慢热乎起来。美国CM(CyanogenMod)开发团队,这个一直在ROM开发者圈子里名声大噪的开发团队向来以开发精简快速的手机ROM而闻名,他们的创始人被誉为开发者“大神”的Steve Kondik最近也和一加手机联系在一起。

一加手机于1月13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艺术中心举行正式的品牌发布会,而这位安卓定制之父Steve Kondik也将受邀来到中国出席发布会,并与中国开发者见面。

刘作虎任职OPPO副总期间就与CM团队走得非常近,并一手打造了旗舰机型N1的CM定制版。此次一加手机与Steve Kondik的合作似乎就是一种延续。

据消息称,此次一加手机与CM的合作不仅仅是开发第三方ROM,而是以官方结盟的形式合作,一加手机负责硬件,而CM则全权负责软件方面的开发,深度定制。这也是一加手机产品差异化以及迈向国际市场很重要的一步。

根据一加内部透露的消息,刘作虎此前前往美国与CM达成了具体的合作协议,如中国CM开发者的招募、开发者合作商业模式、本土化功能的完善等等,双方合作的细节将在近期正式公布。

此次的一加手机品牌发布会及中国开发者见面会,一加手机通过其官方微博、社区,以及合作媒体机锋论坛、安卓论坛联合招募了大批国内的优秀开发者,报名相当踊跃,都希望能与开发界的大神Steve Kondik面对面的交流,甚至共进晚餐。但当然,一加手机更希望的是为国内的开发者搭建CM开发平台,让更多人能成为CM中国区开发者。

除了与CM的合作以外,一加手机曾表态对第三方ROM开发持开放态度,欢迎任何优秀的ROM进行适配与优化,如Color OS、MIUI、乐蛙等等,把ROM开发及使用的自由度提到最高,让用户自由选择,并保持更新。

而一加手机在1月13日的品牌发布会,为感谢媒体朋友、嘉宾、以及开发者的支持,发布会上还提供全球前十台开发版一加手机作为到场嘉宾的抽奖奖品。

一加手机在“不将就”品牌理念以及刘作虎本人的号召下,目前已经引来不少关注,而这次携手CM的合作更是让业界震荡,一加手机的产品已经让人相当期待,全新的开发者合作模式或许是中国开发者以及用户的福音。2014年的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竞争进一步白热化,除了传统豪强,小米、锤子、努比亚、荣耀、IUNI等等都在蓄力待发,突然杀出的一加,会有怎么样的市场表现,我们共同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