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激战移动支付 360手机卫士护安全

BAT激战移动支付 360手机卫士护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14/130957.shtml report 2332

继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后,移动支付家庭再添新丁:新浪微博与支付宝账户打通,推出微博支付,用户可在微博客户端直接付款,完成闭环交易,新浪微博正式加入移动支付队伍。移动支付手段的出现虽然给用户带来便捷的体验,但日益严重的安全问题则需要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诸多互联网巨头的加入,让支付进入移动支付时代。移动打车支付、手机网购支付……移动支付正在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相比于传统线下实体店现金支付和PC端网银支付不同,移动支付更为便捷,往往一个短信验证码、或者扫一扫二维码便可完成整个支付过程,节省时间又从容潇洒。

但移动支付在给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却也隐藏着诸多不安全隐患。目前比较常见的恶意二维码就给人们带来了不少困扰:来自长沙的戴女士就因扫描餐馆含有促销优惠券的二维码而被骗100多元话费;赵女士也因扫描了一个所谓的网购确认信息二维码,导致支付宝中的1000元不翼而飞。

据统计,仅2013年一年,手机病毒就增长了5倍之多,直接针对手机支付手隐患也呈现增长的趋势。因此,用户在遇到二维码或者不明链接时,不要随便就扫,不是所有二维码都是安全的,扫上内含病毒的二维码,钱财可就不保了。如果不慎扫到了360手机卫士曝光过的隐身大盗木马及其变种,很可能遭遇网银账户被骗子一扫空的后果。

对此,360手机安全专家给用户做出一些提醒:许多人对于移动支付的原理并不清楚,即使在被骗时也毫不知情。建议网友多了解一些移动支付的知识,往往有助于保障自身安全。同时,借助手机安全软件强化手机安防能力也是非常必要的举措,可以利用360手机卫士的上网保镖和云查杀功能,及时揪出木马病毒,确保手机在安全环境下完成支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