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最期待:Ubuntu版魅族MX3

2014最期待:Ubuntu版魅族MX3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14/130975.shtml report 3981

近期,有关魅族将要联合Canonical推出Ubuntu手机的消息可谓传得沸沸扬扬,虽然在CES2014,魅族并没有展出搭载Ubuntu Touch系统的MX3,但是作为首款原生搭载Ubuntu Touch系统的手机,依然非常值得期待。

图:搭载Ubuntu Touch的魅族MX3

日前,魅族论坛上放出了一组搭载Ubuntu Touch系统的魅族MX3美图,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其搭载的Ubuntu Touch系统界面相当精美,与惯常所见的Android系统大异其趣。

图:搭载Ubuntu Touch的魅族MX3

Ubuntu Touch是一个由Canonical公司推出基于Ubuntu的手机操作系统,传闻中搭载该系统的智能手机将在2014年面世。根据目前情况,首款搭载Ubuntu Touch的智能手机很有可能由魅族推出。

图:搭载Ubuntu Touch的魅族MX3

Ubuntu Touch系统UI设计独具一格,无论是锁屏界面或是内部界面,均经过精心设计,有别于当前流行的Android以及iOS系统。在锁屏界面,魅族MX3的小圆点与锁屏圆圈相互呼应,统一而华丽。

图:搭载Ubuntu Touch的魅族MX3

与之配合的魅族MX3,同样是一款艺术精品,5.1英寸的高分大屏配合2.9mm的超窄边框,融合精美的Ubuntu Touch操作系统,能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同时,魅族MX3具有弧度的背壳以及相对灵巧的机身,使其握持手感非常出色。可以说,在工艺设计上,魅族MX3已经超过很多国际大品牌。

图:搭载Ubuntu Touch的魅族MX3

作为一个新晋系统,Ubuntu Touch在操作方式上,有别于其他系统,整个系统融合了众多手势操作,让用户即使不使用任何实体键,也能轻松操作手机,相当方便。至于魅族MX3,其熄屏美学、手势解锁以及多任务管理器等,都有不少手势元素在其中,与Ubuntu Touch系统有异曲同工之妙,若两者成功合作,可以期待将带来更优雅简洁的操作方式。

编辑点评:

Ubuntu Touch系统与Android系统同样基于开源的Linux架构,相比Android系统,由于没有采用虚拟机,因此在系统运行效率上Ubuntu会比Android更高,这也给予了Ubuntu在系统体验上更多的发挥空间。目前的Ubuntu系统更多地采用手势操作、有效使用桌面空间,在系统逻辑上也已经日趋完善,是一款成熟而有着明显特点的手机系统。

出于应对Google政策收紧以及延续系统体验的两种目的,魅族促成了与Canonical公司推出Ubuntu手机的合作,Ubuntu版魅族MX3让人惊艳。纵然目前iOS、Android与WP把持了整个移动设备系统的市场,Ubuntu系统仍难突围,但以魅族一贯的研发水平和美学标准,相信极致唯美的Ubuntu版魅族MX3手机仍能收获国内甚至国际市场的热烈关注。

新系统新体验,Ubuntu版魅族MX3无愧2014伊始最受期待的智能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