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千元机来袭酷派要做4G时代领航者

4G千元机来袭酷派要做4G时代领航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16/131116.shtml report 6536 2014年新年伊始,中国移动4G就先声夺人,计划用一年时间将4G基站的数量增加到50万个,年底前在340个城市推出4G服务,这将是全球最大的4G网络。为了促进4G TD-LTE网络尽快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中国移动极力呼吁业界加快高质量4G TD-LTE终端,特别是千元智能手机的研发和上市。

2014年新年伊始,中国移动4G就先声夺人,计划用一年时间将4G基站的数量增加到50万个,年底前在340个城市推出4G服务,这将是全球最大的4G网络。为了促进4G TD-LTE网络尽快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中国移动极力呼吁业界加快高质量4G TD-LTE终端,特别是千元智能手机的研发和上市。

  全球4G产业链闻风而动,纷纷表示将很快推出TD-LTE智能手机,其中反应最快的是国内手机厂商酷派。如今在顺应市场和运营商需求、新产品研发和推出速度等方面,酷派已经步步领先于业界,成为了4G时代智能手机领域的领航者。

4G商用,千元终端先行

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家运营商发放了4G TD-LTE牌照,这对全球通信业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在TD-LTE产业链的欢呼声中,质疑声也纷至沓来:TD-LTE智能手机是否成熟?能不能托起大规模商用?中国移动也在极力呼吁手机厂商尽快推出4G TD-LTE千元级别的智能手机,因为这是一个标志,标志着4G TD-LTE具备了大面积普及的能力。

  在诸多著名品牌手机厂商中,酷派的反应速度是最快的,4G牌照发放仅仅十四天后,酷派就与中国移动携手发布了业界第一款千元级4G TD-LTE智能手机酷派8720L。同时展示的还有另一款千元级4G TD-LTE产品酷派8730L,在1月20日率先上市。在此以前,业界也发布了多款4G TD-LTE智能手机,不过没有厂商能够在兼顾研发新品、采用4G TD-LTE模块、主流配置的同时,将价格降至千元级别。酷派8720L采用了5.0英寸大屏、4核1.2GHz处理器,这可是当前市场上的主流配置,与任何厂商的主打产品相比都毫不逊色,何况还支持刚刚商用的4G TD-LTE网络。

在酷派8720L的发布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的赞赏之情溢于言表。“4G开启了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酷派8720L则是我们真正走入这个新时代的敲门砖,是中国移动推动移动宽带、推动4G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抓手!”李跃说,“能感觉到,酷派正在把主力投向4G开启的新时代。”

  技术创新赢得产品领先

  酷派能够抢先推出千元级4G TD-LTE手机并非偶然,事实上,酷派一直是反应最快、技术最成熟的TD-LTE智能手机提供商。目前在工信部批准入网的18款TD-LTE手机中,来自酷派的有4款,是入网种类最多的。同时,酷派也是通过中国移动研究院和终端公司测试入库最多、提出新型号和提交测试机型最多的厂商。去年年底,酷派已经有8920、8736、8735三款产品实现量产并上市销售,是上市产品最多的厂商。

之所以能在4G TD-LTE终端领域取得今天的地位,与酷派坚持技术创新和产品领先的策略密不可分。

  如今酷派的集成研发遍及全球,在中国和美国设立了7大研发中心,拥有2200多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强大的研发团队,使得酷派总能针对市场需求做出及时反应。3G时代酷派就是千元智能机的领导者、推动者、普及者,当LTE在全球初露端倪的时候,酷派又迅速围绕4G LTE展开布局。从2009年开始,酷派就抽调技术骨干探索LTE终端的研发,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TD-LTE/GSM双模双待原型手机,成为第一批掌握4G LTE智能手机生产技术的厂商。2012年,酷派联合MetroPCS在北美推出了4G机型QUATTRO,销量突破了120万台,成为该时间段最畅销的产品。2013年4月,顺应中国移动对多模多频手机的倡导,酷派发布了国内首款五模十频,同时支持FDD和TDD LTE的8920智能手机。

2014年到来之后,酷派正在继续增加研发投入,开展TD-LTE/FDD-LTE/TD-SCDMA/WCDMA/GSM等多制式、多模多频智能终端的研发与制造,并将重点放在配合运营商需求、丰富千元4G智能机种类上。酷派预计,2014年中国移动全网补贴将向千元级机型倾斜,下半年4G和3G智能机的价格分界线将接近500元左右。酷派将继续推进“87”系列4G手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抢先布局4G普及应用时代。

搅动全球4G终端格局

4G商用之后,中国移动通信产业步入了带宽更高、业务应用更多、流量价格更低的新时代,同时智能手机市场也将迎来激烈的淘汰赛。

  “我们预计,4G将加速产业洗牌,5年内国产品牌将淘汰50%,最后只剩下5个左右的主流品牌。”酷派总裁郭德英说。留下来的都是强者,不过酷派很有信心在国内4G手机市场上赢得第一的排名,并在全球向三星全面宣战,争取3年内在中国市场打败三星。为此酷派早早开始了战略部署。

  2013年下半年,酷派将“重点投入研发LTE终端,打造世界一流产品”提升到了战略高度,将“领航4G”定义为未来产品战略核心。为此酷派积极响应运营商政策,领先竞争对手推出多款4G终端。2014年上半年,酷派将实现千元以上产品全4G化,下半年实现700元以上产品全4G化。目前酷派80%的研发人员已转至4G产品的研发上,是在4G研发上平台最多的厂商。

  在海外市场上,酷派已经在亚洲、北美、欧洲等国际市场进行了布局,智能手机产品进驻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希腊、印度、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久前,酷派又与意大利沃达丰联合推出了4G手机,并在2014-CES展上展出多款4G新品,其中包含2-3款在欧洲上市的LTE产品,2款在北美上市的LTE产品。预计2014年全年,酷派将把LTE产品线扩充到12款之多,覆盖中高端和千元级普及型4G产品。

  酷派计划通过聚焦大国、聚焦大运营商的总体策略,以自有品牌或联合品牌的形式主攻中高端、LTE市场,争取在2014年将海外市场份额提升到10%。

  从三模八频的8720L到即将推出的五模十频千元智能机,酷派为中国4G终端的发展乃至4G TD-LTE网络商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将使得中国4G有望早日迎来大众化时代,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酷派在国内乃至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让中国力量在智能手机领域加速崛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