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斯诺登”终结手机安全战

万名“斯诺登”终结手机安全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16/131120.shtml report 6721
近年来,手机中毒、隐私泄露、流氓软件、电话骚扰、流量吸费等手机安全事件频频发生,给广大手机用户带来诸多困扰,甚至威胁到他们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统计发现,2013年手机病毒继续呈爆发式增长,比2012年增长了5倍,总数达到70万例,中国移动互联网安全问题呈现越发严峻的趋势。

  近日,知名女艺人汤唯遭遇电信诈骗事件再次引发了网友对于手机安全问题的强烈关注。1月9日,互联网上应声掀起一场手机安全终结战——“手机斯诺登”万人大招募活动,针对近年来日益猖獗的手机安全事件网友们纷纷响应,通过微博等社交平台细数手机安全的N宗罪,表达自己的愤慨与抵制,声讨捍卫自己的隐私权。截至发稿前,已有近十万名“斯诺登“参与其中。

  针对手机安全问题,行业大佬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作为国内数字视讯龙头企业同洲电子的董事长袁明表示,“要像防艾滋病一样防手机病毒和安全隐患,从系统底层设计才是手机安全的坚实保证”。近日发布的960安全操作系统无疑是这一观点的实践产物。据介绍,这款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完成自主开发的原生系统,能从底层监控并阻止通讯录、短信、文件、位置等信息窃取行为。

  近5年来,全球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谷歌(Google)和苹果(Apple)公司的崛起并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龙头企业,对过去20年来建立起的全球移动通信产业与运营业秩序带来了极大的变革。IOS及安卓操作系统目前更是一举攻占移动终端,平分天下。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简称OS)是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核心系统程序和基础软件平台,亦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支撑技术和安全基础。同洲电子的960安全操作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自主知识产权OS,寓意为:为960万国土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其防泄漏、防丢失、防暗扣(流量、资费)、防监听、防定位等功能获得用户深刻认可。号称“终结手机安全战”的决心多少也给用户的手机安全又上了一把锁。

  据悉,不久同洲还将继续推出960安全手机。“960”的面市使用户对于手机安全性的提高有了新的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