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用苹果助手 移动版iPhone5S分析

快用苹果助手 移动版iPhone5S分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17/131176.shtml report 3826 广受关注的移动版 iPhone 购机价格及套餐价格终于露面了,其高达5288元的裸机价格让不少用户大呼坑爹。下面快用苹果助手和大家一起细细分析移动版 iPhone 是否值得买。

广受关注的移动版 iPhone 购机价格及套餐价格终于露面了,其高达5288元的裸机价格让不少用户大呼坑爹。下面快用苹果助手和大家一起细细分析移动版 iPhone 是否值得买。

购机价格

此次公布的移动版裸机售价为5288元,这个价格无论是相比国行还是港行可以说毫无竞争力。虽知道早已三网通吃的iPhone 5s港行版价格仅为4300元多一点而已,国行 iPhone 5s/5c 售价也不过4900而已同样可以通过更新运营商配置文件可以直接使用移动 4G 网络。那移动版 iPhone 就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了么?这倒不一定,目前移动尚未公布移动版 iPhone 的套餐馈赠内容,也就是说具体的话费返详情并未公布。如果返还的话费可以抵消套餐50%以上的费用的话,还是会相当有竞争力的,所以快用苹果助手提醒各位,如果希望入手移动版 iPhone 还可以等等。

image001

图01.高达5288元的裸机价格,移动版 iPhone 毫无吸引力

网络覆盖

除了购机价格,网络覆盖也是选择移动版 iPhone 的重要参考之一,每次坐地铁看到那个联通运营商“E”字显示真的很忧伤。中国移动凭借这多年来的基站覆盖,网络稳定性还是不错,但旧有的 2G 基站升级至 4G 基站同样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中国移动 4G 网络覆盖范围能否更上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另外,按照目前我们所得到的信息,中国移动版 iPhone 5s/5c 支持移动 2/3/4G所有网络,国行非移动版 iPhone 5s/5c 就算更新运营商配置也只能支持中国移动 2/4G网络,移动3G同样是不支持的。而港行 iPhone 5s/5c 则通吃中国移动 2/3/4G网络。嗯,港行 iPhone 5s/5c的优势又一次体现出来了。各位如希望使用中国移动4G网络,快用苹果助手建议在购买前先了解所在城市中国移动4G网络的覆盖情况。

image002

图02.考虑到中国移动4G网络覆盖问题,2/3/4G网络通吃的港行版iPhone更具优势

4G 资费

关于 4G 资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中,只有中国移动公布了4G资费。而中国移动 4G 资费与 3G 资费相比并没有便宜多少,或者可以说比 3G 资费稍微贵了点。也许大家会觉得,4G网络比3G网络快,收费贵也是理所当然的。通过在 iPhone 上分别使用中国移动4G网络与中国联通3G网络在快用苹果助手上免费下载安装正版游戏测试中发现,中国移动4G理论上延时更短,但实际使用上延时的缩短其实并不明显,除非你是追求极速快感的用户,要不那几秒的缩短真的不是什么。

image003

图03.中国移动4G套餐资费同样偏贵

同时,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的4G资费尚未公布,用户缺少不同的选择对比。因此快用苹果助手建议:大家可以先等等,等三家运营商的4G资费全部公布后再进行选择,没必要现在就升级至4G网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