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售货机也能支付宝手机购物新体验

地铁售货机也能支付宝手机购物新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21/131244.shtml report 13785 前一阵听说地铁售货机也支持支付宝付款了,当时没有在意,只不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笔者进行了体验。

前一阵听说地铁售货机也支持支付宝付款了,当时没有在意,只不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笔者进行了体验。当时笔者赶路,一路小跑进地铁后,十分口渴却忘了买水。找到地铁里售后机,身上又没有零钱,但是发现了醒目的支付宝标志。不禁感慨支付宝总是出现在生活中让人手足无措的时候,十分贴心啊。

掏出手机支付宝客户端,扫描售货机上的二维码,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当面付,然后选择付款,进入了声波支付的说明,点击我知道了,手机就发出了瞅瞅瞅的声音,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声波了。赶紧把手机放到售货机的声音识别区,选择一瓶矿泉水,手机上就出现了这瓶矿泉水的价格。按下确认付款的按妞,这瓶矿泉水就出柜了。

从整个过程来看,还算顺利。笔者所在地铁站手机信号不是很好,但是也没有影响到支付,看来跟手机信号并没有太大关系,十分方便。总体来看,多一种支付方式,我们的生活就会多一些便利,哪怕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去用一次,毕竟生活是个性化的,每个个体的习惯都是不一样的。等什么时候支付宝感应刷卡进地铁、充电卡水卡了,那我们的生活就真正的便利了。

后来笔者上网专门了解了一下,自动售货机还只有一部分支持支付宝付款,通过嵌入支付宝特有的声波模块,可以懂用户手机发出的一段超声波作为用户付款的凭证,从而完成交易。还有一个操作前提是需要开通支付宝的快捷支付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