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荣膺第三届中国公益节双料大奖

国美荣膺第三届中国公益节双料大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21/131256.shtml report 5649 1月16日,以“从公益出发,与美丽同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3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家电及消费电子零售连锁企业 的领航者,国美不仅荣获本次盛典唯一的综合性奖项——“2013公益奖-集体奖”,还凭借微电影《我的1876》,荣获了“2013年度公益映像奖”。两 项大奖的获得,让国美成为了当天公益节上最受瞩目的企业之一。

1月16日,以“从公益出发,与美丽同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3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家电及消费电子零售连锁企业的领航者,国美不仅荣获本次盛典唯一的综合性奖项——“2013公益奖-集体奖”,还凭借微电影《我的1876》,荣获了“2013年度公益映像奖”。两项大奖的获得,让国美成为了当天公益节上最受瞩目的企业之一。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此次国美荣获第三届中国公益节的双料大奖与其在公益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是分不开的,国美利用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1600多家门店的渠道优势及众多的会员资源,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联合做公益,目前已形成了业内最完善的公益事业体系。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次由大众媒体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搭建政府、媒体、企业、学术界、公益组织间互动沟通的平台。中国公益节倡导以微小之力带来细微改变,传播人人公益理念,鼓励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对人的责任、对环境的责任和对社会发展的广义贡献。

本次公益节评选标准以示范性、持续性、创新性、适应度、诚信度五个方面为基本指标,推选出在扶老、助残、救孤、赈灾、济困、助学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和项目。国美因在公益事业方面的积极表现,受到了公益慈善组织、知名研究机构、咨询公司、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肯定。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作为社会企业公民,国美在重视自身发展的同时,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在国家发生重大灾害时,国美更是第一时间积极行动,以快速高效的响应速度为灾区人民带来最真切的援助。

2013年4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国美集团第一时间启动200万元救助款用于雅安灾区的先期救援,前后累计捐款400万元。2013年8月,潮汕地区发生特大水灾,国美与新恒基集团迅速启动600万元捐助物资款捐助灾区。2013年9月10日,由国美捐款5000万港币援建的广元市朝天区国美搏爱中学正式竣工,解决了当地上千名孩子受灾儿童的就学问题。

自成立以来,积极发动会员是国美公益事业的一大特色,据国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美通过充分调动其数量庞大的注册会员的积极性,让会员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这不仅真正体现出“公益事业人人参与”的慈善理念,而且还尽可能扩大慈善活动的影响力,积聚更多爱心力量。

2013年,在贯穿全年的“健康成长——国美会员爱心公益接力站”活动中,国美共为全国各地20余所偏远地区学校捐款近30万元人民币,并提供数以万计的学习及体育用品,帮助近上万名贫困和留守儿童重新走进了教室。不仅如此,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慈善机构都留下了国美扶贫济困、传递温暖的爱心足迹。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社会公益的形态与实践方式也在发生着重大的变化,国美积极创新公益模式,利用新媒体平台,使更多的社会力量汇集到国美公益这个大平台上。2013年3月,国美积极投身“地球一小时”全球倡议活动,特别推出以“用七天改变明天”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并在官方微博平台发布了共七张电器节电小知识主题海报,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此次活动微博被网友大量转发,引起了社会良好的反响。

国美品牌中心负责人表示,“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一直秉着‘长远发展,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回馈社会,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方面积极承担企业责任。”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成立至今27年以来,国美已累计向社会捐赠各类善款、物质累计过亿元。

第三届中国公益节由中国网、环球网、新浪公益、百度公益、中华网、京华网、搜狐焦点公益基金、华夏时报等联合主办,同时盛典也邀请到了中国最杰出的企业家、慈善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演艺和体育明星。目前,公益节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也被誉为中国公益领域的风向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