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014热销的背后:精准的市场定位

W2014热销的背后:精准的市场定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24/131473.shtml report 6136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电信“心系天下”新一代高端智能商务旗舰手机W2014一经上市就引发了一轮抢购热潮,呈现出了一机难求、限量销售的景象,来自卖场的调查显示,心系天下W2014能雄霸高端市场,完全得益于中国电信对这款手机精准的市场定位,及其背后的独具匠心的工艺。

  再现销售盛况

  日前,笔者来到了北京的一家知名手机卖场,卖场的促销人员告诉笔者,“近两周内,来这里询问和购买心系天下W2014的消费者特别多,其实每年心系天下新品上市的时候几乎都是这样。”就在这时, 一位顾客指着W2014说,“听说这是目前最热门的高端商务手机,原来是罕见的折叠大屏手机啊。”

  的确,自“心系天下”W2014上市以来,因为这款手机的价格远比iPhone 5S高,很多人慕名而来,想来寻找不一样的高端商务手机。

  一位来自天津的代理商透露,心系天下系列手机自上市以来,每一年的订货数量都是逐年上升的,几年前W699、W799这两款机型每月订货量只有三四十台,到W899、W999时已经可以到一两百台,而W2013最高的时候每月订货量能突破500台,如果不是因为W2014限量销售,这一数字恐怕会更高。

  但笔者问起如此高的订货量会不会对资金造成压力时,这位代理商也表示,“完全不用担心资金问题,这一系列手机一向卖的非常好,基本上是来一部卖一部,不过像W2014这样的紧俏货现在只能预定。”

  精准市场定位

  心系天下W2014热销背后,是中国电信对顶级商务手机市场的精准把握。业内观察家指出,纵观整个手机市场,高端商务精英长久以来一直都是各大品牌竞相笼络的目标人群,所谓“得高端者得天下”,心系天下系列对“高端”定位做出了完美诠释。

  心系天下手机瞄准的是“心有大志、胸怀天下”的成功人士和社会精英,卖场的销售人员告诉笔者,“心系天下手机购买者多为消费能力比较强的公司老板或高管,对价格不敏感,年龄大都在40-55岁,精准和独特的市场定位使得这款手机卖得非常好。”

  同时,心系天下W2014采用了与其它高端手机有着明显区别的翻盖设计,并各方面均采用了领先的技术,体现了目前手机业界最为顶级的设计。在卖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W2014购买者向笔者表示,“买这款手机要的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在商务谈判的时候能提升自己的身价,给我更多的信心。同时独特的翻盖设计也明显与iPhone这样的手机不同,别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打开翻盖手机给心理上带来的那种满足感是使用其它手机所无法得到的。“

  就连国际巨星成龙也曾表示,“心系天下”手机的华贵之处让他“非常震撼”,“远有雍容之态,近显精致之质”,与他的个人风格十分匹配。

  此外,心系天下系列手机还具有国内罕见的贺岁概念,每年11月发布,次年新年至春节前上市,并且1年仅推出1款产品,这也完全遵循了精英用户的购买习惯。笔者在电信营业厅遇见了一位同时购买了两部W2014的用户,他向笔者表示,“我已经连续3年购买心系天下手机了,主要的原因就是这款手机高端大气,这个时候正好是我换手机的时间,买一部给自己用,另一部作为春节礼物送给生意上的伙伴,而且每年就1部,整个1年都不会过气。”

  多年来,心系天下系列手机凭其“领袖级高端明星手机”的定位以及坚持不懈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中国高端商务手机的代名词,同时“高端商务手机就买心系天下”也已成为了大多数精英商务人士的潜台词。

  独具文化底蕴

  曾经有一段时间,镶钻石、镶珠宝在手机业流行,钻石手机成了当时高端人群的一个时髦标志。不过这一趋势并未流行多长时间,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这些手机徒有高端手机之表,而无文化内涵,给人以低俗之感。

  而心系天下手机则拥有产品之上的更高层次追求,也就是其文化内涵和体现的精神价值,以及它所蕴含的“心系天下”的精神内涵,让它更加独一无二,将手机与文化内涵成功结合,只有心系天下一款产品,而纵观整个手机历史也是绝无仅有的。

  很多心系天下系列手机的购买者都曾表示,选择心系天下手机,就是为了这种 “兼济天下”的感觉。这是与产品本身无关、却又在产品之上的东西。

  当前消费者对高端私人物品的态度正发生着巨大变化。对于时代精英和领袖来说,实现自我价值与承担社会责任总是兼容并蓄,拥有与自己价值观相通的品牌手机更能体现自身价值。心系天下正是瞄准了这一定位,每一款产品都充分洞察高端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始终站在设计、科技、市场和用户体验的最前沿,引领了高端手机市场的发展方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