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斥资29亿美元 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联想斥资29亿美元 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30/131561.shtml report 1450 此前一直传闻联想将会以约 30 亿美元从Google那里买下摩托罗拉移动,想不到就在报导出现不久之后,联想和 Google 就随时一同宣布前者将以 29.1 亿美元从后者手中买下摩托罗拉移动。虽然目前这个数目依然存有变数,不过预计当中的 14.1 亿美元会在交易完成时支付、6.6 亿美元会用现金给出、7.5 亿美元会以联想普通股代替,最后的 15 亿美元会以 3 年期票慢慢归还。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1月30日消息,此前一直传闻联想将会以约 30 亿美元从Google那里买下摩托罗拉移动,想不到就在报导出现不久之后,联想和 Google 就随时一同宣布前者将以 29.1 亿美元从后者手中买下摩托罗拉移动。虽然目前这个数目依然存有变数,不过预计当中的 14.1 亿美元会在交易完成时支付、6.6 亿美元会用现金给出、7.5 亿美元会以联想普通股代替,最后的 15 亿美元会以 3 年期票慢慢归还。

联想将会从这次交易中得到摩托罗拉公司移动、摩托罗拉品牌及其商标,Google则将会保留摩托罗拉绝大部份的专利,但两家公司会继续保持关系,所以联想将从Google那里得到专利授权。话说在 2011 年之时,Google 是以 125 亿美元买下的摩托罗拉,虽然现在只以 29.1 亿美元卖给联想,但前者得以保留摩托罗拉绝大部份的专利,而且又不用继续为摩托罗拉连年亏本而烦恼,所以到底这次 Google 是赚还是蚀很难说。最后,一星期前联想才以 23 亿美元从 IBM 买下他们的 X86 伺服器业务,“真土豪”的联想下个目标会是哪间公司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